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捂盘惜售 变相加价 拒贷公积金 7家开发商企业收整改通知书
2018-08-08 09:4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售楼处说没房子卖,到中介那说可以加‘渠道费’买房,实在是太过分了!”捂盘惜售、变相加价、信息不透明,最近买房的你,可能遇到过这些猫腻……昨天下午,针对近期市民反映在房产交易过程中存在一些不合理乱象,市房管局约谈了市区17家开发商企业负责人,就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作出进一步要求。会上,市房管局对7家开发商企业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下发整改通知书。

  售楼处现场无房可买?

  上半年受理投诉600余件

  近日,市民江女士反映,购房时掉入了陷阱,当她前往绿地中央学府购房时,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无房可卖,但到多家房产中介咨询时,中介公司均表示有现房出售,但需要加收10万元左右的“渠道费”。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市房管局受理相关信访投诉600余件(次),创历史新高。从投诉内容看,可以总结为几个方面,其中存在开发企业内部控制房源、逃避公开认购的现象。“有的楼盘认购期售楼处大门紧闭,或者关着灯,仅留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登记,还有的设置不合理认购条件,变相拒绝客户报名登记。不少市民反映,有的售楼处现场‘无房可买’,私下联合黑中介加价卖房,收取所谓‘渠道费’。”

  今年初,我市五部门联合发文严惩拒贷公积金行为,居然还存在拒绝公积金贷款的行为,另外还有收取高额认筹金、捆绑销售等现象,“甚至有的开发商自己搞摇号,造成房源紧俏、客户抢购的假象。”该负责人介绍。

  近期,监管支队和市场监管处对市区17个在售项目进行了一次“双随机”检查和重点抽查,发现不少楼盘现场公示和咨询信息设置很不规范。同时,商品房预售、购房合同、房屋质量、未按期交付的相关投诉也开始增多。

  7家企业收到整改通知书

  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

  2018年7月23日至2018年7月28日,市场监管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房地产监察支队联合执法进行专项检查,以“双随机”方式随机抽取了12个不同批次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现场进行了专项检查整治。

  “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楼盘存在未规范公开房源信息的问题,未设立或展示销控表,或未及时反映房源销售情况,还有个别楼盘存在控制房源、捂盘惜售的问题,销售人员隐瞒房源信息,误导购房人。此外,销售现场普遍缺少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和物价部门监督电话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系列行为损害了购房人购房权益,按照相关要求,已对涉嫌违规的房地产销售项目下发整改通知书。

  昨天的约谈会上,7家开发商企业负责人现场在整改通知书上签字确认,这7家开发商企业分别为:扬州北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扬州雨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扬州昌建尊源置业有限公司、扬州市鑫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扬州市宝能置业有限公司、扬州德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扬州绿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对于发现问题的企业,相关部门将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暂停其资质申报,已取得预(销)售许可的暂停网签,停办其后续预(销)售手续。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市场专项整治,加大检查频次,对投诉较多,问题突出的企业,依法依规严厉处罚,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营造'房住不炒'的房地产市场良好发展氛围。”

  通讯员 周静 记者 陈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