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职大生的无人机梦 专注无人机研发、航拍
2018-08-07 10:11: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一鸣遥控驾驶自己研发的无人机。

  

  展示“扬州优秀创客”荣誉证书。

  

  组装自主研发的无人机。

  

  和小伙伴进行微电影后期制作。

  

  为小伙伴讲解工作目标。

  “小兄弟,你的无人机性能可靠吗?我看你还是找其他赛手问问吧……”在“X-FLY 2017上海无人机竞速大师赛”上,“90后”创客徐一鸣在参加比赛的间隙,拿着自主研发的“四旋翼穿越型”无人机向其他赛手推荐时,人家这样回答他。虽说当时来自国内外的赛手有上百人,但对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所研发出来的新产品,大家都显得有些不屑一顾。

  这样的处境已经是“过去时”了。如今,徐一鸣研发出来的竞速比赛无人机已经普遍得到了赛手的认可,一些国际性无人机竞速比赛主办方还邀请他担任飞行比赛裁判、技术指导等。

  徐一鸣2017年毕业于扬州市职业大学。虽然才毕业一年,但他在扬州众多小微企业青年创业者中已经小有名气。“检验实力的方法,就是把你的东西送给人家用,渐渐就有了良好的口碑,找你合作的人就多了……”

  “我在职大学的是机电一体化专业,大二时无意中接触到了无人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萌发了自己研发设计无人机的想法。”谈起与无人机的结缘,徐一鸣说,“无人机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不仅圆了儿时的飞行员梦想,还为今后的创业奠定了基础。”

  2016年底,徐一鸣在学校的支持下创办了以研发“四旋翼穿越型”无人机、智能小车、电动滑板、3D打印技术应用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他本人还被评为2017年度“扬州优秀创客”。但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徐一鸣组建的在校大学生创客团队各奔前程了。

  割舍不下“飞行梦”的徐一鸣又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新伙伴,于2017年10月组建了小微企业“地平线航拍影视工作室”,主要专注无人机研发、航拍、互联网短视讯制作等,还获得了扬州市“天使梦想基金”的投资扶持。

  “在创业这条路上,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我都不会轻易言弃。”徐一鸣说,“只有勇敢地去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才能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庄文斌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