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CALL!扬州又一条高颜值“网红”道路诞生,夜景太美
2018-07-31 09:04: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 通讯员 许束静 扬州发布记者 姜传刚)

  记者30日从市城市照明管理处了解到,由该处承担的扬子江路景观亮化提升改造工程今年3月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约94%的任务量,一个古典和现代气质相融的扬子江路夜景风景线已呈现在人们面前,以崭新姿态迎接省运会、省园博会的召开。

  扬子江路是贯穿主城南北的大通道和景观大道,此次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北起新甘泉西路税友软件园,南至华扬西路,全长约14公里,两侧建筑共计285栋,其中重点照明建筑104栋。

  扬子江路景观亮化提升改造的设计理念,是以灯光为纽带方式,把历史文化底蕴、现代创新科技等元素进行糅合,打造一条具有古典和现代气质相融的夜景风景线。同时也结合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的需要,提升城市品质,美化、丰富居民的生活。这些理念在扬子江路的不同区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比如,南区创新之光的夜景,在灯光的映衬之下彰显着新扬州的热情与活力,续写着扬州千年不朽的传奇篇章;繁华缤纷的中心片区凸显其独特美,相互交融的同时,重塑感官,令人享受视觉盛宴。瘦西湖、蜀冈风景区路段集中体现着扬州的历史人文景象。夜景灯光在设置上以连续的暖白光色为主要手段,再以植被树冠等配合,构成浓淡变化、层次丰富的“古辉今映韵江淮”的美好画卷。

  目前,扬子江路景观亮化提升改造工程接近尾声。此次扬子江路景观亮化提升改造工程主题为“荣光”,遵循“享古城历史荣光,建设美丽宜居新扬州”的理念,凸显人文、旅游、园林城市夜间特征,体现建设发展成就,促进扬州城市名片打造。到目前,工程已完成税友集团、江阳商贸城等73处楼宇亮化施工,已完成进度约94%,达到了预定的施工进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