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扬州新开工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253.4公里
2018-07-31 09:0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导语

  昨天,我市召开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部署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印发了《扬州市“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明确全面实施平安交通五大工程。据统计,上半年各县(市、区)新开工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253.4公里。副市长丁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A

  平安交通有何目标?

  2020年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趋好

  平安交通是什么?记者获悉,今年1月,省安委会印发了《江苏省“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对标这一行动计划,我市成立了扬州市“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印发了《扬州市“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记者从昨天会议上了解到,三年行动计划总目标为到2020年交通运输领域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有效防范、一般事故大幅度减少,道路运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比2017年下降15%以上,水上交通、港口、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事故率继续保持较低水平。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趋好,安全水平明显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普遍增强,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行业安全监管履职规范到位,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和隐患治理体系更加健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专业化人才队伍和科技装备支撑保障有力,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健全完善,平安交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更好地适应扬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需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求。

  B

  如何打造平安交通?

  全方位行动,重点实施五大工程

  平安交通建设需要全方位行动。记者昨从会上了解到,我市通过交通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程、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安全防控能力提升工程、科技兴安创新工程、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和参与者素质提升工程以及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工程五方面着力打造平安交通。

  据悉,我市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设施建设、公路桥梁的技术改造与安全监测、路网运行监测、重点运输船舶安全技术性能提升、渡口基础安全性能提升、港口危险货物储罐基础安全性能提升、营运车辆技术升级,全面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的安全保障能力。同时重点提升道路运输安全防控能力、港口危化品作业安全防控能力、公路违法超限运输治理能力、水路综合联防联治能力、渡口安全防控能力、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防控能力、高速公路和长大桥梁运营安全防控能力,消除重点领域安全隐患,预防预控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技术支持上,推广应用车辆及驾驶员主动安全智能防控技术、江苏省道路运输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一体化监管平台、交通运输隐患和安全违法行为的信息化举报平台,全面提升交通重点领域的实时监测、动态管控和提前预警能力。

  此外,我市还将建设交通运输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全面提升行业从业人员和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专业素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总体预案和专项预案,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高效救援能力。

  C

  已取得哪些进展?

  今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加快农村公路改造和撤渡建桥步伐,各县(市、区)新开工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253.4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20公里,开工率分别为84%和60%;撤销4道渡口,停渡3道,全市在营渡口仅剩4道;计划新改建的71座农桥,已开工50座、开工率70%。

  同时,开展防范船舶碰撞桥梁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全市223座桥梁通航安全状况,存在安全隐患的21座桥梁完成整改8座。开展旅游客运包车市场专项整治,公安交警及邗江、广陵、江都等地运管机构设立联合检查点9个,开展32次联动执法,查处客运包车未持包车客运标志牌、不载明客运事项等违法违规行为49起。开展公路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出台《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实施方案》,公安部门、交通部门建立联动执法机制,依托公安市际治安卡口和交警执法服务站,建成我市首个路警联合治超点,截至6月底,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294辆,全市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率稳定控制在省控目标值以内。

  此外,我市在实施科技兴安、增强安全监管合力方面展开相关工作。通过各方努力,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本报记者 露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