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发PM2.5源解析结果 工业和燃煤源为主要污染
2018-07-25 17:01: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林倩雯

  扬州空气污染源究竟来自哪?什么对空气污染影响最大?一直是市民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上午,扬州市环保部门召开发布会,首次公布我市市区(含江都区)PM2.5源解析结果。

  根据数据结果,我市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来源主要为本地排放,本地排放占68%-75%,区域传输占25%-32%。在本地污染贡献中,工业和燃煤源(包括工业生产和燃煤)累计贡献率为44.7%,为我市主要污染。其次,生物质燃烧、汽车修理、建筑涂装、餐饮、农业等其他污染源贡献率为22.7%,移动源(包括汽油车、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源等)排放贡献率为16.5%;扬尘贡献率为16.1%。

  “我们在市监测站、江都区环保局、市体育局、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和五台山医院这5个点布点,每个季度对这5个点位进行15天的样本采集,最终确定了280个样品进行研究。”据源解析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 “结合扬州市的整体数据结果来看,工业和燃煤源是扬州空气污染最主要来源。不过,机动车和扬尘都不容小觑,需要加强治理。”

  针对PM2.5源解析的结果,我市进行如何管控?环保局副局长姚江潮表示,“最主要的,加强工业、燃煤污染防治,推进重点废气排放企业深度治理,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逐年下降。”对于其它污染来源,也将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管理与污染防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