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竹”为媒,为“荷”而来—扬州个园千秋粉黛走进上海古猗园
2018-07-23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扬州讯 (肖雨婷 叶济舟 李源)7月21日“以竹为媒,为荷而来”,个园景区千秋粉黛艺术团应邀走进上海古猗园,为上海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呈现上了一台精彩的专场演出。

  众所周知,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个园的名称由来是因为当年的园主人黄至筠对竹子的喜爱。在刘凤诰所撰《个园记》记载:“园内池馆清幽,水木明瑟,并种竹万竿,故曰个园。”而在上海,也有一座园林因竹而名,它就是得名于《诗经》“绿竹猗猗”的古猗园,它也是上海五大古典园林之一。

  相聚近300公里的两座园林,因“竹”而结缘在这个荷花盛开的夏日。

  当天的演出以舞蹈《竹韵》开场,其后扬州清曲《板桥道情》、民乐合奏《拔根芦材花》、古筝联奏《春江花月夜》、木偶表演《嫦娥奔月》等充满了扬州韵味的节目陆续上演,呈现出扬州曲艺最精华的所在。

  千秋粉黛的演出,赢得了古猗园内游客们的热烈掌声,如此精彩的表演,也让大家增加了对扬州个园的了解,增加了前往扬州“做一日盐商,享浮生悠闲”的兴致。在现场,个园景区的宣传单页发放一空,想和演员们合影的游客也络绎不绝,在他们眼中,千秋粉黛就是扬州旅游的一张精致名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