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一打电话就被拒接 原是号码被标注为“广告推销”
2018-07-20 10:2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接到广告推销很令人烦恼,可你听说被自己的“广告推销”电话烦恼的么?近日,扬州小伙孙先生就遭遇了奇事:他给别人打电话,对方总是挂断电话。经过了解才知道,他的手机号码在某平台被人标注为“广告推销”,这令他烦恼不已。经过平台的申诉,现已撤回“广告推销”的标注。孙先生质疑,平台为何没有核实,就将其电话号码标注为“广告推销”?

  一打电话就被拒接

  号码竟被标注为“广告推销”

  在接到类似广告推销的骚扰电话时,我们一般会选择挂断。随后,手机屏幕上会弹出一窗口:“该号码是否标注为‘广告推销’、‘诈骗电话’等。”这极为平常的操作,却给孙先生带来了不小的烦恼。

  因工作关系,孙先生需要给不同的人打电话。最近在打电话时,经常遭遇对方挂断电话拒接。“一开始我也没在意,心想可能是对方在开会,后来接连打了几个人都挂断,感觉不太对了。”孙先生说,他打的电话都是最近刚认识的人,可能对方也没存号码。

  后来,一次在和夫人的通话中,夫人无意中的一句话提醒了他:“你的号码怎么被标注为‘广告推销’啊?”孙先生说,他的手机号码在夫人的来电显示中,显示为“广告推销”。

  “我说难怪,为什么别人不接我电话呢!”找到原委的孙先生也纳闷,怎么会有人把他标注为“广告推销”呢?

  找到平台申诉

  “广告推销”标注被撤回

  孙先生称,是有人在某一软件平台上,将他的号码标注为“广告推销”的,要想撤回这一标注,首先要找到该平台。

  经过联系,平台官方告诉孙先生,要撤回标注需经申诉,提交审核通过后,才可以撤回。昨天傍晚,孙先生告诉记者,平台已撤回其“广告推销”的标注。

  记者查询获悉,不止我们常用的360软件,百度、搜狗甚至某些品牌的手机自身,都可以标注一指定号码为“广告推销”。那么,我们如果遇到孙先生的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记者了解到,360、百度、搜狗等平台,均给用户提供了申诉平台。用户的号码若被人标注为“广告推销”,可通过提交合法的资料,经平台审核后撤回。

  标注号码前没核实

  平台客服称将尽快反映

  令孙先生不解的是,他的号码怎么会被人标注为“广告推销”?“我没有打任何推销电话啊,这号码就是工作号码。”

  不过,孙先生认为,即使是有人标注为“广告推销”,作为软件服务的提供方,也有义务核实一下,被标注的号码究竟是不是在从事广告推销业务。“我没接到任何来电,咨询我是否从事广告推销业务。”孙先生称,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仅凭他人的标注,就将其号码标注为“广告推销”,平台的做法欠妥。

  记者咨询平台客服,该客服称,要将某一号码标注为“广告推销”,仅凭一人之力是难以完成的。需要多人同时标注,平台才会认可。至于标注前的核实工作,他称会尽快反映。 记者 朱轩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