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快递已发货后天签收 “安比”携风带雨来送清凉
2018-07-20 10:29: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再忍一天,明天夜里开始,台风“安比”就将影响扬州,大风大雨带来降温。大伏天里,对所有苦苦煎熬的人们来说,倘若不会带来破坏性的影响,台风无疑是最好的消息,毕竟扬州的高温天也坚持了很久很久。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周日雨量可达暴雨,局部会有大暴雨,尽量别出门了。

  【实况】 高温+高湿,体感温度40℃以上

  连续几天的高温晴热,大伙对蓝天白云、夕阳晚霞的赞叹已经接近尾声了,毕竟热疲了,赏景的心情也会淡很多。

  气象数据显示,7月1日至今,扬州连续高温天数最多是3天,其中13日-15日一段,17日-19日一段,如果今天再次达到35℃以上,扬州的最长连续高温天数就变成4天。但大伙可能不知道,就在不算太远的徐州,已经出现了连续6天高温;而全省还有18个站点至今没有出现过高温天。不禁叫人感慨:同在一片蓝天下,差别咋这么大呢?

  作为江苏的中部地区,扬州连续几日都出现在高温琅琊榜,尽管名次略有不同,但总体表现稳定。比如昨天主城区扬州36.2℃,位列第四,而仪征、高邮、江都仅比主城区少了0.1℃。网友王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汽车后排座放了一瓶矿泉水,吃个午饭回到车上,喝了一口,竟然有点烫嘴。

  如果仅仅是温度高也没什么,要知道,主城区气温最高的时刻,湿度也达到了53%,按照美国NOAA的标准来看,酷热指数属于“危险”级别,体感能达到40℃以上,所以大伙觉得热得太难熬,是确确实实的。

  【预报】 周日台风携大风大雨来降温

  好消息,好消息,大伙期盼的台风发货了,周日将被签收!最新的预报显示,10号台风“安比”将对江苏有明显影响。扬州气象台昨天发布了台风消息、高温报告和天气预报。

  预报显示,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天下午2时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380公里,就是北纬20.8度、东经131.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加强。受“安比”影响,预计22日-23日,我市将出现陆上6级-8级,江河湖面7级-9级大风,并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未来3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晴到少云,东南风2级-3级,清晨最低气温26℃左右,白天最高气温35℃-36℃;明天,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清晨最低气温25℃-26℃,白天最高气温35℃左右;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清晨最低气温25℃-26℃,白天最高气温28℃-29℃。 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