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家小区厨余垃圾回收点投用,未来家庭厨余将统一收集
2018-07-19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扬州讯(那利新 孙志鹏 李源) 19日,扬州市环卫处举行体验活动,位于扬州竹西街道竹西社区的小区厨余垃圾回收点正式向居民开放,这也是当地首次尝试对家庭厨余垃圾进行集中回收。

  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刚投入使用的厨余垃圾回收点位于当地月明苑小区旁的绿蜂再生资源兑换超市旁,收储厨余垃圾的是两组不锈钢大柜子,每只柜子上有两只方形投放口。柜门正常情况下封闭,以防异味溢出。投放垃圾时,只需按下门上的按钮,柜门就会打开,垃圾可投进柜子里的垃圾桶内。而来到超市登记的居民,每个人都可以领到一只免费的小桶用来在家盛放自家的剩饭剩菜。

  “家里剩饭剩菜混到生活垃圾里,很容易滴漏的到处都是,有些进了下水道,还会引发堵塞,处理起来比较麻烦。统一回收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竹西社区主任汪婕介绍,站点每天按照中午12点半到1点半、晚上6点半到7点半这两个固定时间段收集小区内的厨余垃圾,并将收集到的垃圾与专业第三方机构合作,降解成生物肥料,用于种植农作物,实现特殊处理和变废为宝。

  扬州市环卫处处长杨卫东介绍,月明苑厨余垃圾回收点试点后,未来市区家庭厨余将统一收集。目前,扬州市区单位和饭店的餐厨垃圾,由位于杨庙镇环保产业园内的首创环保能源公司统一收集处理。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