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造LED灯罩璀璨万家灯火
2018-07-17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在大陆约有2500家客户,每月出货900万颗LED光学透镜。”扬州雷笛克光学有限公司(简称扬州雷笛克)行政暨资材部经理林宗贤先生介绍。扬州雷笛克是家台资企业,研发生产LED光学透镜,5年前落户市开发区。

  探访每月光学透镜出货量约900万颗

  在扬州雷笛克展示大厅,陈列着很多样品,透明的塑胶材质,一个个晶莹剔透,有的如衣服纽扣般大小,有的像餐桌上的碟子一样大,有的则是异形。

  林宗贤介绍,如果通俗地讲,LED光学透镜就是LED灯具的灯罩,之所以称为光学透镜,是因为这种灯罩不仅要塑出特定的形状,更要满足特定的光学设计,以保证LED发出的光,透过透镜后达到客户应用领域所需的效果。

  扬州雷笛克母公司是台湾的雷笛克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从家用照明、景观照明、舞台照明等领域起家,深耕光学透镜市场11年,目前在行业排名前5,在大陆有两家企业,一家是东莞雷笛克,扬州雷笛克是第二家,于2013年5月7日投产。

  林宗贤介绍,扬州雷笛克主要服务华东市场,选择在扬州投资,因LED产业链比较完整。据介绍,近年来,扬州雷笛克业绩平稳增长。去年,家用照明、景观照明、舞台照明、LED户外显示大屏市场出货量增长5%—10%,车用LED照明灯市场增长明显,达到20%。“每月光学透镜出货量约900万颗。”林宗贤介绍。

  变化5年产值翻倍用工减少一半

  车用LED照明灯市场增长迅速,得益于扬州雷笛克在研发上的提前布局。两年前,扬州雷笛克开始研发相关技术。两年后能够量产,也得益深厚的研发力量。

  据介绍,扬州雷笛克有30多人的研发和工程团队,与东莞、台湾的研发团队协作。去年,扬州雷笛克申报专利20多项,每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比重5%—6%。此外,该公司在设备投入上也不小,40万美元/台的开模设备就有4台。为了开发车用LED照明灯市场,早在两年前,扬州雷笛克产品就通过TS16949认证。

  5年前,扬州雷笛克产值只有三千万,用工400多人,现在产值翻了一番多,用工人数却减少了一半。据介绍,近年来,扬州雷笛克采用机器手臂和自动机械传送带设备,替代工人手工操作。目前该公司车间有110台机械手臂。

  展望预计今年产值能够过亿元

  “我们很看好LED产业未来的发展,去年产业规模在6500亿元,预计到2020年,产业规模将达到一万亿。”林宗贤分析,“此外,在家用照明领域,LED照明渗透率还比较低,很多家庭还没有使用LED照明,预计今年产值能够过亿元。”

  “我们专注于光学透镜领域,通过不断地研发及技术深耕,希望能够形成技术门槛,在行业内树立标杆,奠定在未来竞争的优势。”

  据了解,针对车用LED照明市场升温,扬州雷笛克正在加大该领域产品的研发。很多汽车企业对照明灯有很高标准的规范,比如雾灯、前照灯车因为涉及安全驾驶,对产品安全性要求更高。扬州雷笛克正在加强这个方面技术研发,目前与很多高校建立产学研关系,希望能吸收业内最前沿的信息和技术。

标签:扬州;led;光学透镜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