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州路立交主线提前开放通行 未来文昌路上添新公园
2018-07-17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文昌路改造提升快速推进,昨天从施工现场传出喜讯,真州路立交主线提前通行,明月湖大桥南桥开始摊铺沥青,工程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施工人员全力奋战

  真州路立交主线提前通行

  真州路立交建设是文昌路上一项重点施工项目,也是迎接省运会的一项重点工程。昨天从施工现场传出喜讯,经过施工人员的全力奋战,真州路立交主线昨天提前开放通行,车辆一路畅通。

  真州路与文昌路交叉口立体化改造提升工程,是西区东西向和南北向大动脉畅通工程,共有5联箱梁,采用跨线桥半互通,包括新建桥梁和改造道路两个部分。主线桥梁起于京华城路,上跨明月湖路、文昌路,止于体育公园路,长度约921米。主线桥和道路设计标准均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据介绍,为保证工程按期完成,施工人员开展“决战通车”施工大会战。施工中,技术骨干人员到工程一线蹲点,并聘请沥青路面专家进行项目指导,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严格把控各层沥青混合料施工配合比,对沥青砼的松铺厚度、摊铺碾压温度、碾压机械组合等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可控……经过施工人员全力奋战,工程项目快速推进,计划本月完成全部施工任务,昨天提前开放通行。

  景观打造全面展开

  未来文昌路上添新公园

  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不仅真州路立交主线提前开放通行,整个真州路立交景观打造工程也在全面展开,未来文昌路上又将新添一公园。

  记者站在横跨文昌路的立交主线桥上,向下看去,美丽景观尽收眼底。东西两侧的文昌路中间分隔带内铺设草坪,西北斜坡上一株株造型各异的榆树层层叠叠,犹如扬派盆景,树下设置的一块块水纹石与榆树共同营造出“山林”意境。西南草坪上栽种桂花,桂花下铺设大量白色石子,与绿色草坪搭配成“旱溪”景观,石子为“水”,草坪为地。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一节点的景观打造,力求将扬州传统的园林园艺元素融入其中,将扬州园林元素展示在中外嘉宾面前。该处景观的打造坚持了简约原则,立交高架侧分带内不栽行道树,只栽低矮植物和草坪,以免遮挡视线。该区域内绿化面积达4万平方米,还设置了黄石300吨、水纹石500吨、滩石200吨。整个景观打造预计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整个工程完工后,真州路立交将成为一个大花园。

  明月湖大桥南桥

  摊铺沥青,下月全部完工

  明月湖大桥桥面改造升级是文昌路改造提升工程中又一个重点项目,昨天从工程施工传出喜讯,经过施工人员全力奋战,明月湖大桥南桥开始摊铺沥青。

  记者昨天在明月湖大桥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大桥南幅路面虽然仍然封闭,但已经进入了沥青摊铺阶段。在明月湖大桥上,停放着10多辆满载沥青的运输车,在大桥的东侧,两台压路机正在来回碾压摊铺好的沥青。

  据施工人员介绍,为减少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此次明月湖大桥改造采取“半幅施工半幅开放”方式,并调集众多施工机械实施集中会战,加快工程施工速度。预计沥青桥面保养一个星期后,将开放南桥,同时对北侧桥面进行改造提升。到时,北半幅将封闭施工,工程时间也需一个月,预计8月份国展路到博物馆路段将完成施工。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