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台大学生暑期传媒研习营”举行 36名学生来扬看企业品文化
2018-07-17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9日—24日,由省台办主办的第二届“相约荔枝——苏台大学生暑期传媒研习营”活动举行。日前,来自南京大学和台湾辅仁大学、佛光大学、正修科技大学的36名学生来到古城扬州,通过“体验式交流”,近距离了解扬州、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大学生参访的热情。36名学生先后参访了扬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双博馆、“486”非遗集聚区等,对扬州台企生产情况、扬州传统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没想到平时喝的康师傅饮料就是这里生产的,整个车间自动化程度很高。”在顶津食品生产车间,不少学生对智能化生产线和仓库竖起大拇指。在双博馆,一些学生对扬州传统文化赞不绝口:“扬州剪纸、雕版印刷让我们印象深刻,希望还有机会再来扬州。”

  活动期间,南京大学学生代表冼芷卉表示,很感谢“苏台大学生暑期传媒研习营”提供这次机会,大家一定会珍惜时光,争取学到更多专业技能,和台湾同学们建立起深厚友谊。台湾学生代表辅仁大学黄诗婷表示,很高兴能够参加研习营活动,来到江苏这个富有文化气息的地方,希望可以共同完成优质的研习作品。

  市台办相关人士表示,希望两岸青年能够在活动中不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共同推动交流与合作。(扬台轩 张玉菁)

标签:扬州;研习;辅仁大学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