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事成双”文化IP发布,千年古城高邮打造城市“新玩法”
2018-07-16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扬州讯(张冠卿 王慧妍 李源) 今天上午,高邮举行“好事成双在高邮”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推出以“好事成双”为主题的高邮一系列全新的旅游创意策划,创新高邮的城市旅游新玩法。

  “思维新、玩法新,定会促进产业转型、城市升级。”高邮市委书记勾凤诚在发布会上表示,高邮不仅拥有两座驿站、两座古塔、两条运河、南北两条古街,还盛产双黄鸭蛋。我们认为,高邮7000年的文明史、2200多年的建城史,孕育了“好事成双”这一独特的文化IP。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对双数情有独钟,追求好事成双,渴望双喜临门。此次推出的“好事成双在高邮”,来自历史、存于现实,也将延续于未来,对于打造区域文创新品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高邮发展高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勾凤诚介绍,众所周知,日本熊本县依靠独特IP“熊本熊”的故事,创造了每年超过30亿元的经济效益。而台湾的客家桐花祭,更是以“客家”文化为根,以“桐花”为意象,用“一朵桐花”打造了百亿财富的传奇。这就是IP文创的魅力。高邮是唯一以“邮”命名的城市,也暗藏“好事成双的密码”,这是城市的核心优势与独特价值。文化的深度,决定着品牌的高度。未来,高邮的文旅发展会有两大方向:一是强化美学、设计、体验,让得天独厚的盂城驿、文游台等景区保存古韵味,增添新活力;二是挖掘、提炼、升华人文风俗、地景资源内涵,通过城市IP的全面运用,把故事说透,把产品做精,适应新时代,创造新游趣。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高邮不仅推出了“好事成双在高邮”城市Logo、吉祥物,还展示“好事成双在高邮”文创商品,揭晓“好事成双在高邮”美食创意大赛获奖菜品、西堤风光带获奖地景艺术。高邮市副市长王薇介绍,未来高邮将在美食、农业、旅游景点和节庆活动四个方面都融入“好事成双”元素。将根据“好事成双”主题打造新的旅游产品、举办七夕露天音乐节、高邮湖大闸蟹旅游美食节、高邮大运河半程马拉松赛这类节庆活动等。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