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方支付进入收费时代信用卡微信还款下月起收费
2018-07-16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微信宣布,8月1日起,微信将对每笔信用卡还款收取0.1%(最低0.1元)的手续费。

  微信方面表示,理财铂金、黄金会员信用卡还款仍旧免费。如果要想成为黄金会员,需要在理财通购买10万元理财产品;铂金会员则需要购买50万元理财产品。

  事实上,微信早在去年就对微信还信用卡的收费标准有所调整。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就已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而此次调整,则直接去掉了5000元的“免征额”。

  目前,另一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对信用卡还款仍暂执行免费政策。

  近年来,由于微信和支付宝用户激增带来的成本上升,第三方支付平台各项业务纷纷进入“收费时代”,“免费午餐”越来越少。根据《2018上半年第三方移动支付用户研究报告》显示,财付通用户8.2亿,支付宝用户6.5亿。

  所以,每一次收费,都难免会影响到大量的用户。比如微信信用卡还款目前支持52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业内预计,收费可能会影响到1亿的用户。(记者 何世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