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水平进一步提升
2018-07-13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下午,扬州市举行全市《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今年4月召开的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去年以来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和科协组织紧紧围绕《纲要》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根据2017年江苏省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我市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人口比例达到了10.2%,比2015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去年,我市精心打造了科普宣传周、全国科普日、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及名师工作室等一批科普品牌,全市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扬州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社区体验馆等科普阵地平台作用进一步彰显,科普信息化建设和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水平显著提高,公众参与科普的机会和渠道不断拓展。陈扬要求,全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新要求新使命。坚持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实效,要持续抓好青少年、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城镇劳动者、农民等重点人群素质提升行动,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水平进一步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起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还对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记者 聂超)

标签:全民科学素质;公民科学素质;科普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