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欢庆航海日 共筑蓝色梦——扬州海事多形式庆祝航海日活动
2018-07-12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扬州讯(扬海轩 赵超 段博 彭良)7月11日,在第十四个中国航海日到来之际,扬州海事局联合市环保局、市港口局、市建设局在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以“长江大保护 守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辖区港航企业、危化品航运公司、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航海日宣传活动,旨在紧扣航海日和世界海事日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广泛宣传“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发展理念,加强长江扬州段船舶污染防治,保护长江水域环境。

  宣传活动中,职能部门和港航企业代表就如何有效开展船舶防污染工作,尤其是生活污水如何接收、转运、处置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扬州海事局郭学军政委指出,近年来,扬州海事局积极开展“263”、船载危货、“两船”、固废打击等专项活动,用最严格的监管制度、最强有力的监管措施,加大船舶“水、固、气”污染治理力度,有力保障了水域环境安全。郭学军政委呼吁,长江经济带是经济带,更是生态带、生命带,长江扬州段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需要各行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需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管理责任。”

  航海日当天,海事处窗口办事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两艘海巡艇也早早悬挂起了满旗,并准时鸣笛,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在巡航过程中,扬州海事执法人员向临时停泊在辖区水域的锚泊船宣传介绍今年“中国航海日”的主题并提醒锚泊船注意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应对台风天气、加强值班、保障自身安全。对辖区码头上的靠泊船,扬州海事通过高频送去节日的祝贺并提醒靠泊船注意系泊安全。海事执法人员还走访了码头企业,对辖区部分码头和靠港船舶开展了现场宣传,发放了宣传手册百余份,并与船员朋友们现场进行解读交流。走访过程中,海事执法人员还进行了燃油取样快速检测和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现场检查,以查促宣,以宣固查,力争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港航企业和船民朋友们参与到“共抓大保护”的行动中来。

  据了解,近期,扬州海事局将结合新近生效的《水污染防治法》、《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GB3552-2018)等法律法规和规定的实施,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协同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加快推动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规范船舶污染物排放,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船舶防污染形势稳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