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湖人工清除5917亩违规种植芡实
2018-07-12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扬州讯(段斌 王慧妍) 12日,省高宝邵伯湖渔管办联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相关渔业村人员近50人,组织多条拖草刀船,对湖区违规种植的5917亩芡实进行机械清除,确保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的成效。芡实,俗称鸡头米,本次清除行动选择7月初,正是由于芡实刚刚冒出水面,叶片未生长完成、芡实果实未成熟,是清除的最佳时期。

  高宝邵伯湖渔管会副主任索维国介绍,种植芡实对水环境及渔业生产秩序造成的影响不容忽视,一是芡实种植户为了保证芡实产量和有效预防病害,会定期给芡实施加大量肥料以及施放农药,汛期时湖水上涨,农药便会轻易越过堤坝流入湖中,造成水环境污染。二是芡实浮叶面积大,大量芡实的胜仗会遮住了水面,阻碍生物光合作用,水体溶解氧大幅下降,水生动植物会因缺氧而大面积死亡,生态系统被破坏,养殖生产难以为继。三是芡实采摘后留下的根、茎、叶长期在水中腐烂,造成水环境的再度污染。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