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昨“快闪”整治渣土车 黑车疯狂超载353%被当场扣押
2018-07-12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渣土车作为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运输工具,却时常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令不少人闻之色变。昨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警力上路展开了“快闪”整治行动,其中一辆外地号牌的黑渣土车被查获,其超载率竟高达353%。

  外地黑车疯狂超载353%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与执法民警一同上路进行巡查。半个多小时后,在运河北路的北端,一辆正在行驶的渣土车引起了民警注意。该车后方装载的渣土已堆成了小山。

  民警立即驱车上前将该车拦下。记者注意到,这是一辆安徽牌照的车,后方没有封闭运输,装载的是沙子,为了防止沙子抛撒,还往车斗里洒了水。此外,该车后方的号牌也遭污损,完全无法识别。

  在初步检查中,该车驾驶员无法提供行驶证,随后在警车的引导下,该车来到了扣押场,进行过磅。结果显示,该车实际总重量高达85720千克,也就是85吨多,超载率高达353%。

  采访中,这名驾驶员辩解称,自己是外地人,车是他自己的,来扬州的时间不长,对当地的规定不熟悉。警方介绍,该车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超载100%以上,罚款2000元,记6分;抛撒滴漏,罚款200元;擅自改变车辆外形,罚款500元,并责令整改;闯禁区,罚款100元,记3分。

  渣土车整治已进入常态化

  交警部门表示,对于渣土车的整治,目前已经进入了常态化管理。

  今年5月,我市集中曝光了23家渣土运输企业、73辆渣土车。据介绍,这些是今年3月以来因交通违法而被电子监控抓拍的车辆及其所属企业。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减少相关事故,减少车辆抛撒滴漏带来的环境问题,今年3月底前,我市也已经全面推广电动帆布全封闭装置,全市600多辆渣土车要全面完成改装,方可继续从事营运。

  而对于市民们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例如超载、号牌污损、抛撒滴漏、野蛮驾驶等,警方在加强巡查的同时,也将责令相关工地、车队积极进行自检。遇到存在问题的渣土车,警方的处罚决不手软,并且还将通报其所属单位。若警告后还不予以整改的,警方将会同相关部门联合执法,责令其停工整顿。

  (通讯员 程路 祝隽 记者 刘宁)

标签:黑车;渣土车;超载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