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运河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昨启动——扬州博物馆受邀参加
2018-07-12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用今人的智慧点亮千年的文化遗产,昨天,以“千年文脉见初心·美好生活创未来”为主题的“大运河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扬州博物馆受邀参赛。

  大运河文化带沿线地区文化遗产丰富,文化价值和文化功能正在不断彰显。作为实施“互联网+中华文明”行动计划、推进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等工作的抓手之一,“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已经列入国家文物局2018年工作要点。

  大赛以“千年文脉见初心美好生活创未来”为主题,汇聚国内外优秀的设计力量和文创企业,针对大运河文化带沿线地区的文博单位和文化遗产,创作、遴选出一系列兼具创意与实用的文创产品。推进大运河文化带沿线地区文化文物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利用,让文物“活起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大运河历史文化IP,推动落实“互联网+中华文明”的融合发展。

  据了解,优秀作品产业化后可推荐给国内外知名互联网电商进行销售,也可在博物馆进行销售,通过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博物馆、设计师签订三方协议的形式,约定每销售一个文创产品,向基金会捐赠一元,用于“文化遗产创新创意”公益活动。

  作为与大运河同生共长的城市、大运河保护与申遗的牵头城市,扬州一直致力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活态的历史文化资源,扬州博物馆近年来也集多方智慧,注重文博产品的开发。在昨天的大赛启动仪式上,我市文物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介绍了扬州博物馆藏品资源,希望借助此次高端大赛这一平台,与一些优秀的设计力量和文创企业达成合作,助推扬州博物馆馆藏文物元素走向更广阔的市场。(记者 孔茜)

标签:大运河;文化遗产;扬州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