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追尾起火被烧成框架 司机果断跳车逃生保住性命
2018-07-11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凌晨3:30许,京沪高速宝应段氾水服务区附近,两辆货车追尾,后车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消防队员赶到后,经过半小时努力成功将火势控制。遗憾的是,后车被烧成了框架,货物也几乎全部被烧毁,幸好司机果断跳车,保住一命。

  市民目击

  服务区附近货车被大火吞没

  “京沪高速宝应段氾水服务区附近出事了,一辆大货车不知什么原因烧了起来。”昨天凌晨,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凌晨3时许,氾水服务区附近有半侧道路实行了临时管制,很多车辆积压在道路上,后来得知是因为服务区附近一辆大货车起火所致。该市民称,从凌晨3点多钟开始堵车,一直到天亮才恢复通行。恢复通行后,他们路过事发地发现现场一片狼藉,一辆大货车被烧成了框架,车上的货物也基本被烧毁。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一位目击市民。对方告诉记者,他到场时货车已烧了起来,刚开始只是车头部分起火,但火势蔓延很快,很快拖车部分也起火了。“车上当时装满了货物,那些货物可能是易燃品,不一会整个车厢里的货物都烧了起来。”目击市民说,货车变成了一个火团,事发时大约是凌晨3:30左右,几公里外都能看到货车烧燃的火团。

  联手救援

  消防队员奋力将火扑灭

  事发后,现场有人立即报警求助。很快,当地民警、消防队员、高速救援人员等多部门救援人员相继赶到事发现场展开救援。民警对事发半侧道路进行临时管制,禁止车辆继续通行,防止发生二次交通事故。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时,车辆火焰蹿起数米高,伴随着浓烟将道路边的树木熏得直摇摆,大火中不时地传出劈里啪啦的声响。见状,消防队员立即铺设水带用水枪打压火势。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消防队员将水枪加压,从数米外向着火车体喷水,待火势得到控制后,消防队员又向前逼进,向着火核心部位喷水灭火。

  就在这时,车内有油流出,在路面上产生了流淌火,且向道路下方树林中蔓延,不尽快控制很有可能引发新火情。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改用泡沫扑救。很快,泡沫将着火货车包裹起来。经过约半小时的努力,火势才得到有效控制。几小时后,险情完全被排除,消防队员才撤离事故现场。

  司机说法

  追尾所致,

  果断跳车保住一命

  事故发生后,现场有市民表示,夏季是车辆容易发生自燃的季节,特别是长途货车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然而,事发时在服务区附近的市民介绍,这起货车着火事故看上去应该不是自燃,很有可能是因为事故引发的。该市民称,当时听到一声撞击声,出来后发现货车就着火了。很快,便发现在事发货车前方还有一辆大货车停靠在了应急车道上,且大货车后面有被撞击的印痕,部分部件受损严重,其中一只车轮还被撞得几乎掉了下来。

  事故现场,一位中年男子一只手上都是鲜血,身上还沾有油污。该男子称,自己便是着火货车的驾驶员。他表示,事发时自己运送百货准备到无锡和苏州一带,当时在路上正常行驶,到事发地时前面一辆货车从服务区上高速,自己跟在后面避让刹车不及,导致追尾撞上了前车。

  “撞上后,我的车头就起火了,我赶紧从车里跳了下来。如果不是及时跳下来,我人都下不来了。”男子惊恐地说道。

  目前,这起事故具体原因和责任认定,还有待警方调查。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