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三小将角逐拳击冠军 扬州小女足获小组第三
2018-07-11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比赛继续进行,在拳击比赛中,扬州三位小将闯入决赛,而在女足赛场,扬州队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以1比3不敌小组第一的无锡队,以3胜2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

  女足丁组

  扬州女足获得小组第三

  昨天,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女子足球丁组(10-11岁)比赛继续在广陵新城足球场进行,扬州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以1比3不敌无锡队。小组赛战罢,扬州队3胜2负积9分排名小组第三。

  根据大会规程,本次比赛采用5人制赛制,比赛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小组赛阶段依据2017年省青少年锦标赛成绩,分档抽签定位,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分别排出名次,再进行交叉淘汰赛。淘汰赛中,两个小组的第1名和第2名进行交叉赛决出1名—4名,第3名和第4名进行交叉赛决出5名—8名,依此类推。

  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扬州队以1比3不敌无锡队,从而以3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小组赛。

  其他场次中,宿迁队0比0战平南京队、泰州队2比2战平淮安队、镇江队3比0战胜徐州队、常州队0比1不敌南通队、盐城队4比0大胜连云港队。

  至此,小组赛全部结束。在A组中,无锡队4胜1平排名小组第一,淮安队和扬州队紧随其后,南京队排名小组第四。B组中,南通队以全胜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常州队和盐城队排名二三位,镇江队排名第四。

  在接下来的交叉淘汰赛中,无锡队、淮安队、南通队和常州队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前四名。扬州队将与镇江队、盐城、南京队争夺本次比赛的5名—8名。

  拳击赛场

  扬州三位小将闯入决赛

  经过为期六天的比赛,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拳击比赛决出44名选手参加今天的决赛,扬州小将王婉君、林文宇、沈桂雨位列其中,将分别在各自的组别中争夺冠军。

  “站在擂台上,还是有些紧张了,没有把之前教练讲的要点发挥好。”昨天下午,扬州队选手袁佳乐在比赛结束后告诉记者,在比赛前,教练告诫他,一定要与对手保持一定距离,看准时机再出拳,但当真走上擂台,却没有了平时的那份沉着冷静。比完赛走下擂台,袁佳乐混身汗如雨下。在擂台上,他坚持站到最后一秒。对于自己的憾败,袁佳乐明显有些失落。他表示,如果他打赢了,就是他和同为扬州队的林文宇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争夺冠军了。在昨天的比赛中,扬州队小将林文宇、沈桂雨突围成功,他们将于今天下午,和同为扬州队的小将王婉君分别在各自的组别里争夺冠军。

  擂台上的每一次出拳都牵动着台下观众的心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观众席有不少观众是来自外地的。其中有一位女性为南京选手胡爽的母亲。胡爽的母亲告诉记者,胡爽在比赛前一只脚受伤,看到他稳扎稳打地闯入决赛,非常为他高兴。在昨天的比赛中,胡爽的一只胳膊也受了伤。胡爽的母亲对于儿子在决赛中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表现得非常淡定,称只要他尽力就好。“小孩打拳真的很辛苦,有时候因为发现体重有所上浮,大热天里穿着好几件衣服跑步,到最后,连唾沫都吐不出来了,看到水就想喝,但是为了减重,只能忍住。”胡爽的母亲说,孩子喜欢打拳,作为家长只能支持他,鼓励他。

  一位来自徐州的观众告诉记者,他的好几位朋友参加了本次比赛,他前来观赛,是为了给朋友打气加油。他说,擂台上的选手们所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面对困难时,也应该这样不放弃,拼到最后。 记者 束亮 张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