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小将链球夺冠领先亚军14米多 有望代表中国出征青奥会
2018-07-09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天从扬州市体校获悉,近日在泰国曼谷落幕的第三届青奥会田径项目亚洲区预选赛上,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扬州小将王琦以78.92米的好成绩在链球项目上夺魁,这个成绩领先亚军14米多。这也意味着,王琦将有望代表中国队出征今年10月在阿根廷进行的青奥会,站在奥运竞技场上争金夺银。

  扬州小将称霸链球

  领先亚军14米多

  第三届青奥会将于今年10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青奥会的大部分项目对各大洲参赛名额有相应的要求,因此需先进行预选赛。7月4日至5日,第三届青奥会田径项目亚洲区预选在泰国曼谷举行。据悉,此次中国代表团共派出59名运动员出征,参加36个项目的选拔。这其中,就包括了扬州小将王琦,他出战的是链球项目。

  在今年4月举办的青奥会国内选拔赛上,王琦投出的成绩是81米,而此前今年该重量链球的世界最好成绩为80米。而去年亚洲少年锦标赛上,链球冠军的成绩是70多米,如果发挥稳定,王琦夺冠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最终,王琦在链球决赛中投出了78.92米,领先亚军14米多。

  这个成绩并不算满意

  “这不是我的最好成绩”

  “其实我对这个成绩并不算满意,这不是我的最好成绩。”昨天,回到扬州的王琦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及自己的成绩,他介绍,集训期间受到各种原因影响,训练强度一直在70—73米之间,还有提高的空间。由于中国代表队在青奥会田径比赛中的名额有限,链球项目能否被选中参赛还是不定数。“但是如果中国代表队有男子链球名额,那应该就是我。”王琦说,如果能顺利参加青奥会,那他的目标就是争夺冠军,“希望可以代表扬州,代表中国,在青奥赛场上摘得金牌。”

  今年18岁的王琦,从五年级开始练习垒球,继而改练链球,仅一年的时间就被省队教练相中,目前在省队试训中,省运会结束后将正式进入省队。

  省运会金牌志在必得

  还将参加全国锦标赛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还是个小胖子,也很文静。”王琦的启蒙教练之一、扬州市体校的田径教练任俊奇介绍,当时就读于高邮汤庄小学的王琦参加了高邮市的一项比赛,赛场上的王琦尽管有点胖,但王琦的身形灵活,小腿跟腱极长,是个可塑之才,所以任俊奇第一时间将他选进了扬州体校训练。

  在此前的省运会田径预赛中,王琦又以领先第二名近10米的成绩夺得预赛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青奥会预选赛5公斤的链球重量,省运会的链球重量为7.26公斤,王琦在省运会预赛投出的最好成绩达到63.17米,“就省运会来看,王琦只要发挥稳定,这块金牌胜算很大。”任俊奇介绍。

  “马上就要进入夏训阶段了,为接下来的比赛作准备。”王琦说,今年他还将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与成年选手同台比拼,验证自己的实力。 记者 傅春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