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房失火砸门救出瘫痪老太 这个"公主抱"感动扬州人
2018-07-06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一张民警将老太“公主抱”的照片在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画面中,一位年轻民警抱着一位老太,还和身边的群众交流着。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广陵分局了解到,这张照片场景发生时间是6月30日上午,赞化巷7号一处民房发生火灾,汶河派出所年轻民警李瑞骐赶到现场后,将屋内一位瘫痪老太救出。

  砸开铁门救出老太

  6月30日早晨8点25分左右,群众报警称,汶河所辖区赞化巷7号一民房突发火警,一名瘫痪老太被困家中。值班民警李瑞骐和辅警朱春忠迅速出警。

  “到现场看见浓烟从屋子冒出,但进屋的门打不开。”附近群众说,屋内有一位瘫痪的老太,可是进户铁门打不开,窗口也安装了防盗窗,这可急坏了民警。

  面对紧急情况,李瑞骐也顾不了太多,他和同事朱春忠找来工具,开始轮番使劲砸铁门。花了5分钟左右,门终于被砸开了。这时消防部门也赶到,民警和消防队员合力施救,将老太救出。因为着火点位于卧室冰箱上方,此时房顶天花板因高温灼烤已经变形。

  民警抱住老太安抚

  老太被救出后,由于行动不便,无法站立,而且浑身哆嗦。为此,李瑞骐一边紧紧抱住老太,一边安抚老太的情绪。这一幕,被有心的群众用手机记录了下来,便有了那张在朋友圈广为流传的照片。

  同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老太面色发红,身体皮肤也被灼伤,需要尽快送医。赞化巷离扬州苏北医院并不远,但此时正值早高峰,交通陷入暂时性拥堵。民警赶紧将老太抱上警车,拉起警报,用最快速度将老太送医。经初步检查,老太并无大碍。事后,老太的家属向民警赠送了锦旗。

  通讯员 戴岱乐 记者 刘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