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挥网格化优势精准服务 服务送上门居民乐开怀
2018-07-05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日前从曲江街道玺园社区了解到,入夏以来,为让真正有困难、有需求的居民得到帮助,社区按照之前划分的网格,做到每个网格专人管理,进一步发挥网格化精准服务的力量。

  “再也不用为每天洗澡发愁了!”家住文昌北苑16栋的朱老开心地说。近日,玺园社区工作人员将申请到的洗澡椅组装好后送到朱老家中。原来,玺园社区每周会安排网格长走访入户,对困难户、残疾家庭等重点户网格长进行多频率地走访,走访中,社区社工小邵了解到空巢老人朱老因腿脚不便,洗澡十分困难。小邵第一时间与社区民政口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为朱老申请了可以自由调节高度、具有防滑功能的洗澡椅。

  文昌北苑30栋的束林根80多岁,是一名老党员,网格长刘芳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束老身体不便,听力较差,家庭困难。刘芳作为残联口工作人员积极向街办、区残联反映协调,为其争取到了免费的助听器。戴上助听器的束老激动地说:“我的生活这下方便多了。”

  玺园社区负责人介绍,针对社区困难弱势群体,将因户施策,因人施计,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增强社区履职针对性和社会责任感。(通讯员 刘君 记者 赵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