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来电说她涉嫌洗钱 自证清白 缴2万“保证金”被骗
2018-07-05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市民张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北京公安局办案民警的电话,称张女士的银行卡涉嫌洗黑钱,并以需要缴纳保证金才能证明其清白为由,骗走了张女士23000余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张女士在扬子江路附近一家酒店上班。前段时间,张女士突然接到一个010开头的固定号码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公安局的一位刘姓民警。对方称,他们正在办理一起案件,抓获了一名涉嫌洗黑钱的嫌疑人。在调查过程中,他们发现张女士的一张银行卡也参与到这起案件当中,所以找到她配合调查。同时刘警官告诫张女士,此事不可告诉家人朋友,否则就会被拘留。

  “我根本就没去过北京,而且也不认识所谓的洗黑钱的嫌疑人,怎么就会卷入洗钱案呢?”紧接着,对方要张女士不要紧张,只需要按照他们要求的操作,将2万余元的保证金汇至安全账户,等案件最终查明情况,和张女士无关,就可以把保证金退还给她了。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张女士按照要求,从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汇去了23420元。刘警官告知其要耐心等候,情况查明后自然会电话通知她。然而等了几天后,张女士再回拨之前的号码,发现怎么也无法接通。意识到自己被骗,张女士报警求助。

  民警表示,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方式进行办案,如有调查肯定会当面进行。另外,公安机关在侦办案件过程中,如果确需冻结当事人银行账户,会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即使需要采取保护措施,也会让当事人到当地的金融机构办理,而不会让当事人将款转移至所谓的“安全账户”上。

  记者 支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