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宝邵伯湖渔政开出首份执法建议书
2018-07-04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针对一名75岁高龄当事人在湖区非法捕捞问题,省高宝邵伯湖渔政监督支队开出了湖区首份《渔业行政执法建议书》,在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村部,分别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当事人黄某某子女送达。

  据悉,当事人黄某某,75岁,多次在湖区非法捕捞。因其年龄较大,渔政执法人员均以说理教育为主,但效果不明显。对此,渔政监督支队在《执法建议书》中提出下列建议:村委会要关注湖区安全生产,因为当事人年龄较大,身体机能迟缓、作业时使用“三无”船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当事人下湖捕捞并以此为生,希望当事人子女关爱老人;高宝邵伯湖沿湖风光带已建成,过往游客众多,湖区出现老年人非法捕捞现象,将对地方形象造成不利影响。

  据悉,为应对湖区捕捞渔民日益老年化趋势,妥善处理老年渔民违法捕捞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多、执法困难大等问题,省高宝邵伯湖渔政监督支队在湖区试行《<渔业行政执法建议书>制度》,凡年满70周岁以上的渔民入湖非法捕捞被查处的,均要向当事人所在村(社区)、当事人子女送达《渔业行政执法建议书》。力求通过与当地社区(村)形成合力,化解相关矛盾,争取更好的社会效果。

  沿湖村村委会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考虑所提建议,通过开展相关活动倡导孝亲敬老,引导子女给予老人更多物质和精神关怀;当事人儿子黄某表示将积极履行赡养义务,保护好老人的人身安全。(记者 向家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