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三强化”扎实开展船舶防污染宣传检查
2018-07-04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扬州讯(扬海轩 魏同豹)《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污染物排放标准(GB3552-2018)》已于2018年7月1日开始执行。近日,扬州海事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长江干线船舶生活污水防治宣传及监督检查。

  海事部门强化了新规的学习,海事执法人员认真学习了最新的《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对船舶生活污水处置现场监督检查要点也进行了集中学习,根据辖区实际,从检查依据、定义及要求、风险点、现场检查、结果处理等要点进行了分析与研究。同时强化了新规的宣传。通过现场巡航、政务窗口及微信平台多个渠道向船方宣传最新的《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海事执法人员深入辖区码头、船厂开展宣传,要求各码头、单位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切实做好防污工作隐患的排查整改。

  此外,海事部门还强化了船舶防污染现场检查,针对生活污水排放控制开展了专门登轮检查、宣传,对到港船舶的防止生活污水污染证书、生活污水接收处置设备、排放等进行检查,并对已经生效的排放标准进行宣贯,督促每条船舶遵照执行。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