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流萤》杂志扬大复刊,曾经承载毕飞宇青春作家梦想
2018-07-02 11: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扬州讯(李悦 李源) 6月30日,《流萤》杂志复刊仪式在扬州大学文学院报告厅举行。35年前,毕飞宇来到原扬州师范学院中文系(现扬州大学文学院)读书。怀揣作家梦想的他创办了文学杂志《流萤》。岁月更迭,世事变迁,《流萤》中断出刊。近年来,毕飞宇与母校交流互动频繁,该院透红亭文学社一群青年学子受到鼓励,积极筹备复刊事宜。

  复刊仪式上,扬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柏森勉励同学们利用好这个平台,不断磨练写作技能,提升阅读和审美能力,在文学和创作的道路上,探寻真知,追求卓越,成为优秀的扬大人!

  扬州大学文学院院长陈军教授对毕飞宇老师回校开展小说沙龙和小说课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35年前的《流萤》杂志概况,回顾了《流萤》杂志复刊的准备过程,鼓励同学们做好杂志后期的出刊工作。

  毕飞宇则深情回忆了当年在扬州师院的求学经历,讲述了《流萤》得名于泰戈尔的《流萤集》,指出开办小说课的初衷在于推动文学教育,希望同学们从文学中培养生活的能力。希望《流萤》永远年轻,期待同学们在看不见的地方用想象拓展生活、生命。

  杂志主编,透红婷文学社社长万清木同学介绍了《流萤》杂志复刊过程的工作细节,“当一篇一篇的文稿连成书册,腾空的陨星就化成了拂树而过时的熠熠花团。”她感慨,对于《流萤》的作者和编辑们来说,杂志的复刊为每个孜孜不倦的写作者提供了前进的动力。她也代表《流萤》所有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用坚定的文学信念克服所有困难,齐心协力将复刊后的《流萤》打造成优秀文学期刊,为怀揣文学梦想的扬大青年搭建优质创作平台。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