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好一门技能,照样会有灿烂的明天”——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8-06-30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扬州讯(陈锦琪 罗潇 李源) 近日,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举办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500多名学生家长现场感受了良好的校风校貌,参观了学校齐全先进的教学设施,最令他们开心的,是亲眼目睹了孩子扎实的技能表演。离校前,家长们由衷感叹:学好一门技能,照样会有灿烂的明天!开放日当天,学校信息工程系、现代制造系和西校区等院系、社团,向家长们展示了教育教学成果,进行了互动交流。

  为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有关招生政策,学院举行了招生咨询宣传会,由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校办学特色、学生培养特色、本科招生政策,并围绕招生就业、人才培养、教育国际化以及学生奖、助、贷等资助政策和学生教育管理等问题回答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咨询。

  开放日当天,学院全方位、立体式地向公众展示了优美校园环境、先进教学设施、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以及科研创新成果。各教学实训基地场所全部向公众开放,并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校友代表、考生和家长体验学生公寓和学生食堂、欣赏校园风光。同时,学院还举办了优秀学生颁奖典礼、书法绘画“成华”展示,社团文化艺术节、主题班会、公开课展示、文艺汇报演出等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目光。

  开放日专业交流座谈会上,一位19岁的小木匠现场展示了他的一张小矮柜,凭着它,他刚刚获得第45届世界职业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家具制造第一名,并将全力冲刺2019俄罗斯喀山世界职业技能大赛,他就是由扬州市人社局推荐参赛的扬州木匠吴晋卿,扬州汇川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员工。今年19岁的小吴刚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第45届世界职业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家具制造第一名,并成功晋级国家队,将全力冲刺2019俄罗斯喀山世界职业技能大赛。他一边向信息工程系的师生们介绍参赛情况,一边接受师生们的咨询,他带到现场的一张小矮柜特别惹眼,它就是小吴参赛时纯手工制作的,高约1米,上面一个抽屉,下面一个柜子,中间供摆放物品,面板中间贴皮,由红胡木、橡木两种木材制成,共有16道缝。“整张柜子没有一根钉,没有一条缝,不简单!”“全部靠手工,制作出这么精致的柜子,不容易!”师生们有的拉开抽屉,有的掀开柜门,有的抚摸面板,口中啧啧称赞,眼中流露出钦佩之情。

  据悉,2018年起,学校将在每年6月份都会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积极向社会各界展示学校发展建设成就、人才培养情况、科学研究成果、学院文化精神,同时也向广大考生及家长介绍该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条件、招生政策等。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将为同学们搭建平台,提供资源,让大家发挥个性和潜能,展现自我,让每一位学子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们将秉承"工匠精神",让学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愿同学们相约,一起在这里成长。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