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先睹为快 看看射击馆啥模样 枪型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2018-06-28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是承办省运会射击运动项目比赛的一个重点工程,该工程目前进展如何?记者昨天探访时看到,射击运动中心射击馆已基本建成,开始安装各项设施,飞碟靶场正在打造,周边绿化提升全面展开。

  射击馆基本建成 枪型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位于邗江区境内的国防园西侧,总用地面积34010平方米。建成后的射击运动中心将拥有综合射击馆和飞碟靶场两大部分。

  昨天,记者看到,建筑四周防护网已经拆除,射击运动中心射击馆高高屹立,基本建成。站在东侧向西看,整个建筑造型别致,轮廓分明,像运动员比赛中使用的枪。而从空中俯视,这一建筑又像奔驰的军车。这一建筑的外形,别致新颖,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为呈现最佳的视觉效果,射击运动中心的建造工艺较为复杂,整个建筑的造型也富有个性。

  据介绍,射击馆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射击运动标志”,取其流线型的线条来表现射击运动的速度和动感。从远处看去,射击馆就像是一个抽象的射击运动员在举枪射击。射击运动中心的外幕墙是采用石材幕墙和玻璃幕墙相结合的方式,从而使线条更加完美地呈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主体建筑建成后,内外部装饰装修也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各种比赛设施的安装和调试。射击馆建筑共四层,建有10米、25米和50米的射击靶场以及射击文化展厅,每个射击靶场都拥有40个靶位,可满足气步枪、气手枪、步枪、手枪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需求。

  飞碟靶场正在打造 周边绿化提升展开

  射击馆虽然是室内比赛场所,但室外景观也进行了精细打造。射击馆的大门朝北,在大门入口,一块枪型造型的石碑上,写有白色的文字“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而在其南侧,则是一个小型景观带,里面栽种着松树等树木,地上栽种了草坪,同时用太湖石进行了造型和点缀,里面还有步道,市民可以走进去,近距离欣赏。

  位于射击馆南侧的一块区域也在施工,这里正在建设飞碟靶场。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是扬州为承办江苏省运会射击、射箭等项目新建的体育场馆,而射击运动中心的飞碟靶场,则是扬州史上第一个飞碟项目的比赛训练场地。与射击馆相比,飞碟靶场在室外,没有大型建筑,只是在地面建有一些混凝土设施,因此比较简单。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目前整个地面混凝土设施已经建设完成,一台挖掘机正在施工,向建筑内填土,用不了多久,这一比赛场地也将建设完成。与此同时,射击运动中心的周边绿化提升也在进行。

  “项目建成后将为省运会提供一流的比赛场地,同时也是广大扬州市民体验射击文化,以及体育休闲的好去处。”现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