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三种面条博览会摘奖 饺面 阳春面 氾水长鱼面你最爱哪种
2018-06-27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记者昨从扬州烹饪协会了解到,扬州饺面、阳春面、氾水长鱼面等三种扬州面条,日前赴甘肃兰州参加2018中国面条博览会,口味和制作工艺获得认可,分别获奖。据了解,该博览会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包括北京炸酱面、武汉热干面、重庆小面、山西剪刀面、陕西biangbiang面等数十种享誉全国的“中国名面”,500余家面条企业、38个品类、108个品牌、百余名业内大咖齐聚兰州,此次扬州面条获奖可谓是百里挑一。

  扬州三种面条博览会上获奖

  扬州饺面、阳春面、氾水长鱼面

  昨天,记者了解到,刚刚在兰州落幕的2018中国面条博览会上,北京炸酱面、武汉热干面、重庆小面、兰州牛肉面、山西剪刀面、河南烩面等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的各地招牌面条同台竞技,扬州饺面、阳春面、氾水长鱼面等分别获奖。其中,参展的冶春茶社阳春面和宝应状元楼氾水长鱼面,分别获得2018中国面条博览会优秀展示企业奖;东园小馆的扬州饺面获得博览会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中国面条品类。

  据了解,这三种扬州面条虽在本地很常见,但在参展现场均具有唯一性,让当地市民和江苏老乡都感到眼前一亮。“扬州本地的面条品种很多,比如富春的煨面、高邮的酱油面、趣园的炒面、老虎面馆的干拌面等。虽然扬州人很喜欢吃面食,但扬州是鱼米之乡,物产丰富,人们也有更多选择。”扬州烹饪协会秘书长邱杨毅介绍,正因为如此,本地餐饮企业对于面条品类重视不够,“但是不妨碍我们的面条口味在全国获得认可。”

  从扬州空运虾子、生面条等

  最快40分钟发完50斤面条

  记者昨采访中了解到,三家参展企业工作人员均是前天夜里刚刚到家,而他们前去参展的面条,大多是从扬州空运过去的,还有不少食材包括虾子、馄饨皮、自制的虾子酱油、馄饨馅心等,三种面条均在现场免费发放品尝。

  冶春茶社工作人员耿超告诉记者,冶春从扬州空运了虾子、自制的虾子酱油和50斤生面条,23日上午现场参展,9点半开始下面条,10点10分就全部发完,全程仅花费了40分钟,是参展面条中最受欢迎的面条之一。

  “我们带了30斤生面条和10斤馄饨皮,一共制作了40碗,现场发放结束后,还有很多人在排队。”东园小馆参展工作人员是扬州面点大师方知荣,他为了展示扬州虾子饺面的特色,专门从扬州带去了虾子,并用虾子吊汤下面条。

  “宝应长鱼面重要的是原料新鲜,我在当地跑了10多个大型批发市场,找到两家当天早晨6点配送活黄鳝,在博览会现场熬汤下面条。”宝应状元楼大酒店老板张建国是厨师出身,他带去了传承自宝应鱼市饭店的氾水长鱼面,也得到了当地市民认可。

  口味受认可

  当地人求加盟

  本地品牌鲜向西部发展

  扬州参展的这三种面条,因口味受到当地人欢迎,不少投资人和餐饮从业者要求加盟在当地开店。不过遗憾的是,冶春茶社和东园小馆虽是连锁品牌,但目前只做直营,并没开放加盟模式;宝应状元楼大酒店也收到了“橄榄枝”,不过是否会开分店,还需进一步接洽。

  “目前我们主要是立足长三角地区开设分店,等到时机成熟,会考虑到‘一带一路’城市展示淮扬风味。”东园小馆所属东园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扬州的淮扬美食品类并不少,但不管是哪一种,都没形成完整的加盟连锁体系,这是下一步不少企业需尝试的重要环节。

  据了解,目前淮扬菜品牌除了“游园惊梦”顺利落户西安外,不少本地品牌暂时立足江浙沪皖地区。而很少向西部发展的主要原因,是物流运输的成本较高,甚至不便。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