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捡到受伤幼鸟带回家照顾它叫灰鹭 由于伤情严重死亡
2018-06-21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前两天,曙光新苑小区的沈先生在江都渌洋湖湿地公园,发现一只奇怪的幼鸟,看上去似乎受了伤,生命垂危。沈先生把幼鸟带回家中,精心照看几天后,发现幼鸟情况不见好转,无奈之下又专门坐车送到动物园。遗憾的是,在幼鸟送到动物园后2小时,由于伤情严重,还是死了。对此,专业人士提醒,幼鸟救助有专业的流程,盲目救助可能会加速其死亡。

  捡到受伤幼鸟,带回照顾

  昨天上午,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自己所在的曙光新苑小区里,一位沈先生前两天捡回来一只奇怪的鸟。报料市民告诉记者,这只鸟个头比较大,但是从外表来看又像是一只幼鸟。鸟头部的羽毛灰、黑、白相间,身上的羽毛呈浅黄色,且绒毛较多,嘴部和脚都很长,呈黄色。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当事人沈先生的弟弟。对方证实,哥哥确实是捡到了一只这样的鸟。沈先生说,前几天哥哥去江都渌洋湖湿地公园游玩过程中,在一棵树下发现了这只鸟。当时,他在周边既没发现有类似的鸟,也没发现有鸟窝,这只鸟倒在地上,不太能动弹了。因为哥哥一直都喜欢鸟,当时他就结束了游玩,把鸟带回家中,精心照看起来。

  然而,周边的人都不认识这只鸟,也不知它吃什么,哥哥就到市场上买来多种食物,尝试着喂养。可是,鸟儿还是一点都没有吃,“他怕鸟死了,昨天专门坐车去了动物园,求助专家请他们帮忙了。”

  是灰鹭雏鸟,已经死亡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动物园了解到,确实有市民到动物园求助,经过专业人士辨认,带来的是一只灰鹭的雏鸟。由于该鸟伤情严重,且受伤后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送到动物园后一两个小时就死掉了。

  对此,专业人士表示,对于羽毛长成的小鸟,如果发现它在地上,或者飞不高,我们最好不要去管它,千万不要怕它有危险而去抓它,把它带走。也许它的父母就在旁边,在教导它,在保护它,只不过它们要躲开人类才隐藏了起来。

  如果小鸟是在危险的街道或马路上,那就可以将它赶到附近的草地和灌木丛中,不要把它带走太远。如果你已经将小鸟抓走喂养,那么尽快把它放回原来你带走它的地方或附近,使它的父母可以找到它。如果小鸟在安全的环境中,却长时间没有大鸟来照顾,请打电话给当地的动物救护机构。(请报料人下周四五来领取信息费30元)

  记者 向家富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