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7岁老父卧床保姆难找 儿子辞职24小时贴身照顾
2018-06-21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97岁的老父亲因病卧床,58岁的儿子每天24小时守在他身边,把父亲一次次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在梅岭二村,曹健照顾父亲曹风的故事传为美谈。

  辞去工作

  24小时贴身伺候

  记者去采访时,曹健让我们等一会儿,因为老父亲大便又拉下来了,他要先清洗。而这只是曹健照顾父亲日常中的一个片段。

  曹健介绍,父亲心脏不好,10多年前装了心脏起搏器。2011年,父亲在家叠衣服时突然跌倒,造成大腿骨折,后来诊断是心脏起搏器老化,偶有失灵。医生关照曹风,以后尽量不要大动,以免给心脏增加负担。从此,曹风便一直卧床。

  父亲一直和曹健住在一起,曹健在工作之余,承担起照顾父亲的责任。前年春节,老父亲突发疾病,住院3个月,先后抢救8次,曹健每天夜里守在父亲床边。父亲出院后,夜里需要人照顾,因为找不到值夜的保姆,曹健干脆辞职照顾父亲。

  在父亲房间,曹健靠墙摆放了一张小床。他说,父亲常年卧床,医生要求多给父亲翻身,“白天一小时一次,夜里一般翻身三四次。”

  用心用情

  儿子变身“护士”

  在曹健家,药车、氧气机等一应俱全,各类护理药品也应有尽有。曹健说,这都是为父亲准备的,多年照顾下来,自己也变成了“护士”,学会了导尿、打针、挂水、换药等。

  平时,他还遵照医嘱,为父亲进行心脏按压。“按压很有技巧,”他说,因为老年人的骨头是脆的,给父亲心脏按压,用力要柔。

  父亲曹风除了心衰,还有老年痴呆,神智时而清楚时而糊涂,有时认不出人,和他说话,也是顾左右而言他,吃饭时有时饭菜喂到嘴里,也不知道吞咽,曹健就非常耐心地陪着父亲说话,劝着父亲吃饭。

  把全部精力放在父亲身上,曹健也牺牲了个人生活,单身多年的他,放弃了再婚的念头,他说,照顾父亲是子女的责任,只希望通过自己的照顾,父亲能好好享受有生之年。

  通讯员 李星 记者 仲冬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