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舟赛扬州队再传佳绩 端午还将举行扬州首届龙舟赛
2018-06-15 0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近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龙舟赛暨仙林大学城龙舟赛在仙林羊山湖开赛。来自全省12所本科院校和12所高职高专院校的代表队同场竞技,一决高下。比赛中,扬州大学队傲视群雄,最终夺得了本次龙舟大赛本科组200米、500米直道赛冠军。

  省运会高校部扬州队伍再获佳绩

  本次龙舟赛的队伍实力十分强劲,其中就包括连云港淮海工学院这样的历届龙舟赛耀眼的队伍,还有参加过全运会与中华龙舟大赛的队伍。不过,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最终扬州大学获得了本次龙舟大赛本科组200米、500米直道赛冠军。总教练陈晓莺告诉记者:“比赛分甲组本科组和乙组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的队伍分别进行了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比赛,按团体总分奖励前八名。每队分别由1名舵手、1名鼓手和10名划手组成。”

  对于本次夺冠,陈晓莺表示:“这是队员们努力付出换来的。”她告诉记者,“为了完成严格的训练任务,数不清的烈日暴晒就不提了。练习的时候,队员们手上的水泡还没有愈合就要继续操练,每个人手上的泡都是反复愈合、磨破。有时候甚至累到趴在船上,但他们都没有放弃训练。”

  扬州市首届龙舟大赛将于端午打响

  为了庆祝省运会的举办,增强扬州的全民健身氛围,也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由江苏省龙舟协会、扬州市体育总会作为指导单位,扬州市邗江区体育总会主办的“扬州市首届龙舟大赛”将在下周一端午当天在扬州明月湖举行。

  记者了解到,本次的比赛面向扬州市各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俱乐部、学校等。邗江区体育总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建林告诉记者:“目前,比赛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届时将有16个队参加本次比赛。”王建林告诉记者,本次的比赛分为龙舟100米和200米的直道赛。“每个队伍13人,由领队1人、教练1人、鼓手1人、划手10人组成。不过,舵手由大会提供。”

  而省运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的龙舟比赛将于9月1日至9月4日在扬州仪征举行,目前队员正在仪征进行紧张的训练。 记者 孔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