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胞胎“淘气熊”正在断奶中 下月到动物园就可看到它们了
2018-06-14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今年1月,扬州动物园熊妈妈又生了一对双胞胎。记者昨从园方了解到,两个“熊孩子”正在断奶中,将于7月跟随妈妈走出“育婴室”,正式与游客见面。届时,游客在外展区就能看到它们了。

  正在断奶过程中

  双胞胎熊孩子健康成长

  扬州动物园棕熊饲养繁殖技术非常成熟,从1998年开始,动物园棕熊已先后繁殖了20多胎,可以说为动物园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今年1月,动物园棕熊再产下一对双胞胎。饲养员介绍,熊孩子刚出生的时候,个头只有两三百克重,“棕熊妈妈带孩子超级负责,带娃的经验很丰富,在妈妈的照顾下,两个‘熊孩子’健康成长。”

  起初的几个月,熊妈妈与“熊孩子”形影不离。为了让熊妈妈有充足的奶水奶娃,饲养员给熊妈妈加强了营养餐,包括鸡蛋、奶片、维生素、钙片等。目前,双胞胎“熊孩子”正在断奶过程中,雄妈妈也有意识不给它们喂奶。

  饲养员说,“熊孩子”每天还会追着妈妈要奶吃,但其实已能吃不少东西了。

  个头长大很淘气

  双胞胎熊孩子嬉耍玩闹

  “熊孩子”断奶的时候,也是长身体最快的时候。为了保证它们的营养,饲养员给它们准备了专门的食物——鸡蛋、牛奶、米饭、苹果等,“它们现在已经有几公斤重了。”

  因为个头大了许多,它们又是“淘气熊”,“育婴室”已显得有点小了。于是,饲养员开通了“育婴室”外的走廊,让它们可以在走廊里活动。

  记者看到,双胞胎“熊孩子”毛发颜色为灰褐色,它们在走廊里又打又闹,一会儿互相“扭打撕咬”,一会儿又在地上翻滚,一会儿还站起来扒拉着围栏。当然,它们并不是真正在打闹,而是在嬉耍玩闹中学习生存技巧。

  饲养员说,一岁半前是“熊孩子”长个的时候,一直要长到4岁才会成年。

  7月将与游客见面

  观看时不要随意喂食物

  饲养员说,再过一段时间,双胞胎“熊孩子”就能完全自然断奶了,下个月,它们将跟着熊妈妈去外展区与游客见面。与室内相比,外展区面积更大,活动空间更多,“熊孩子”将在这里继续成长。棕熊相对比较耐热,室外还设有“游泳池”,它们感觉热了,就会下去洗个凉水澡。

  饲养员提醒,游客在观看时,不要随意投喂食物,特别是膨化食物和油炸食物,这些食物容易引起动物消化不良。 记者 向家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