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休大妈义务担任10年团长 教老姐妹们跳舞
2018-06-12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如果你经常往来于来鹤台市民广场,就会发现一位娇小的身影带动大家在翩翩起舞,她就是翠岗花园社区七色花艺术团的团长李贞蓉。常年活跃在文艺演出舞台的她,把退休变成自己人生第二个春天的开始,积极参与到老年体育舞蹈的健身运动中来,成为大家爱戴的广场舞大使和推动全民健身的带头人。

  七色花艺术团成立近10年,李贞蓉也义务担任了10年的团长。这10年来,她勇挑重担,努力寻找经费解决服装问题,主动利用业余时间,为老年朋友教学各种舞蹈技巧。“李大姐人好呢!每次排练都是她做好后勤服务,任劳任怨。”队员陈金凤说,“李大姐关心队友,哪一位队友生病住院,她都会和姐妹们前去医院探望。”

  “早上8点至9点,晚上7点至9点,一天两场,李大姐都到场,我们看见她,心里就踏实了!”住在翠岗小区的王阿姨说,参加七色花艺术团以来,学会了爵士舞、蒙古舞等。每次她们一跳,就有很多人来围观,心里很自豪。

  七色花艺术团的成员基本是老年人,李贞蓉教学时做到因人而异、因时而别、循序渐进。她改编了动作或者重新剪辑音乐,让队员们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同时给大家带来了身心的愉悦。同时,李贞蓉还组织和扬州大学留学生进行互动联欢,配合留学生在全国拍摄“留动中国”微电影,展示了扬州老年群体广场舞的风采,其中一部分队员还联合志愿者协会,到仪征马集敬老院慰问空巢、孤寡老人。

  “李老师带队参加了很多比赛,获得了不少奖项。”翠岗花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七色花艺术团参加省、市、区重大活动展示和比赛达28场次,被授予“扬州市先进老年活动示范点”“扬州老年人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李贞蓉个人也获得“江苏省群众喜爱的体育指导员”“国家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等近20多项荣誉称号。

  通讯员 冯丽 记者 余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