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调查盗窃柴油案时竟遭袭击 高邮辅警为保护群众徒手挡刀
2018-06-12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6月10日,高邮市公安局菱塘派出所民警在查处一起盗窃挖掘机柴油案件时,嫌疑人张某拒不配合调查,挥舞柴刀向民警、辅警砍去。辅警王长山为了保护现场群众,挺身而出,徒手挡住柴刀,后背也被砍伤。目前,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高邮警方刑事拘留。

  柴油被盗报警

  民警调查锁定偷油嫌犯

  “菱塘回族乡客运站内发生挖掘机柴油被盗案件,请处理。”6月10日早上7时59分,高邮市公安局菱塘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接到报警后,民警程书斋和辅警王长山立即赶往菱塘客运站。

  报警人李先生告诉民警,他发现挖掘机里的柴油被人偷走了。原来此前李先生给挖掘机加满油后,把机器停放在菱塘客运站内,当天早晨准备出去干活,发现柴油少了很多,损失100多元,怀疑是有人在夜间把柴油抽走了。

  民警随即在案发地附近进行走访调查。在调查期间,有群众反映,在10日凌晨零点左右,看到附近村民张某出现在挖掘机旁,好像手里还拿着形似油管的工具。

  “张某平日里游手好闲,经常干些小偷小摸的事情,曾多次因盗窃派出所处理过,柴油很可能就是张某所偷。”民警对张某的情况十分了解,觉得张某作案嫌疑很大,便带着李先生一起前往张某家中查看。

  发现可疑车辆

  嫌疑人挥柴刀袭击民警

  “你昨天晚上去哪的?干什么去的?”民警开门见山对张某询问,张某不敢和民警对视,低着头支支吾吾也不答话。这时,民警发现张某家门口停放着一辆黑色普桑轿车,经过辨认,民警发现该车车牌被故意涂改过,最后一位字母E疑似由字母L涂改而成。张某称,车是他在扬州买的报废车。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以及车辆购买手续,张某均无法提供。

  民警检查车辆后备箱,发现两只空的柴油桶。“昨天是不是去客运站偷柴油了?”面对民警的询问,张某承认了偷柴油的行为,并称偷来的柴油已经卖了。见张某承认偷油,民警要求张某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并让其交出汽车钥匙,张某始终不肯交出汽车钥匙。

  民警程书斋依法对张某实行口头警告,要求其配合执法。张某仍不配合,并推搡辅警王长山。见警告无效,程书斋、王长山准备强制给张某戴上手铐。张某挣脱着跑回家中,拿了一把柴刀,冲向程书斋声称要砍人,程书斋随即掏出催泪喷射器向其喷射,张某挥舞着柴刀转向王长山砍去。王长山看见市民李先生站在身旁,连忙护在其身前,用左手挡住砍来的柴刀,顿时手臂上血流如注。一旁的李先生拿起路边的一把铁锹,用力架住张某的柴刀,但王长山的后背和右肩仍中了几刀。程书斋冲上前,对着张某的脸部继续喷射催泪喷雾,将其制服在地。

  辅警伤情稳定

  伤人嫌疑人已被刑拘

  据医生介绍,王长山左手肌腱断裂,左侧背部有长达20余厘米的伤口,经过紧急手术,伤情已经稳定。

  张某被带至派出所后,对自己盗窃李先生挖掘机内柴油、砍杀派出所民警、辅警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高邮警方刑事拘留,围绕张某的可疑车辆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

  通讯员 尤宫新 记者 刘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