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一食品公司疑违规操作 屠宰废水粗放利用造成污染
2018-06-07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6月5日,市“263”暗访人员接群众举报,来到仪征陈集镇立新村吴嘴组江苏扬宿新羽食品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事鹅屠宰和销售的公司。进入厂区,暗访人员发现厂内的多处雨水沟里都存有积水,有的布满浮萍,有的沉积了不少发绿的油状污泥。

  在厂区一角,暗访人员发现多个简易水池,厂方人员介绍,这些水池就是厂内污水处理设施,这些设施三天开通一次。但暗访人员发现这套污水处理设施未安装配套的机械设备,并不能降解污染物。设施上有软管通到厂区东侧围墙外面,暗访人员绕到外面看到,冒着泡沫的污水正流淌出来,有不少污水漫到了旁边的水塘里。在沥青拔毛工段,暗访人员发现,车间里安装了废气的集气装置,但没有配套沥青烟气净化设备。

  随后,暗访车辆行至陈集镇青年村施庄组,在沿途发现有多个玩具辅料加工作坊。暗访人员随机进入其中一家,一进门,就闻到明显的刺鼻气味,经了解,气味是这家作坊里使用激光切割辅料织物产生的,经营人员称没有领取相关的证照。在这家作坊里,除了摆放的六台激光切割机,还堆放了不少织物辅料,由于空间狭小很多地方都要侧着身子才能通过,墙上安装的两台排风机也没有开启。

  市“263”办希望当地能够引起高度重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消除相关安全隐患。 记者 赵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