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心旻:紧扣目标保质保量 加快推进公园体系建设
2018-06-07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昨天上午,代市长夏心旻调研公园体系建设。他强调,公园体系建设是扬州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推进公园体系建设,与扬州城市定位和城市特质高度一致,与打好生态文明攻坚战高度契合,完全符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求,要紧扣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建设进度,全面落实公园体系建设的总体目标要求。副市长何金发参加调研。

  夏心旻一行实地察看了市民广场公园、监庄公园、同心河公园、七里河公园。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夏心旻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政府和功能区管委会对本地区公园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园林局关于公园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夏心旻表示,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推进公园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作出加快公园体系建设的决定,对扬州现实、未来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绿杨城郭是扬州,古往今来世人以“绿”定位扬州,推进公园体系建设,与扬州城市定位和特质完全一致,与当前生态环保建设高度一致,完全符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园体系就是生态体系、民生体系和扬州发展新兴产业的基础设施体系。

  夏心旻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建设进度,全面落实公园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今年全市公园体系建设的总任务是全面贯彻《扬州市公园条例》,在省运会前新建提升65个公园,各地至少开展1个“公园+”试点项目。截至目前,已建成并开放18个公园,44个公园正在建设。从掌握的情况看,进展总体顺利,但问题不容忽视。要按照市委书记谢正义对公园体系建设明确数量不能变、标准不能变、后续管理不能变“三个不能变”的要求,紧扣任务目标,进一步加快公园建设进度,按照定工作量、定时间表、定责任人和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的“三定三集中”原则,聚焦聚力推进工程建设。紧扣品质提升,进一步优化公园建设质量,要按照“将城市公园体系作为两个盛会同时在扬州举办交融叠加的第一标志”的定位,以两个盛会举办为契机,着力促进传统园林园艺与城市现代生活有机融合。紧扣建管难点,进一步强化公园运营管理,围绕贯彻落实《扬州市公园条例》加快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同时加快建立健全公园精细化管理和长效管护机制,密切与社会资本在建设、运营和管理等方面的广泛合作,认真执行公园体系评议制度,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记者 吴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