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心旻:坚决打好打赢生态保护 和环境治理攻坚战
2018-06-05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昨天下午,代市长夏心旻赴江都专题调研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和“263”专项行动工作。他强调,要全力抓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按期、按质完成整改任务,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打赢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副市长丁一参加调研。

  夏心旻一行实地察看了扬州华兴化工公司、天楹垃圾焚烧发电厂、江亚消防药剂公司、扬州新华化工公司等化工企业整治和生活垃圾处理项目。随后,夏心旻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环保工作总体情况、今年以来“263”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省环保厅暗访检查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和江都区相关情况汇报。

  夏心旻强调,抓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和“263”专项行动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抓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和“263”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这既是对我们的严峻考验,也是重大机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乘势而上,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留退路,下狠功夫,铁腕治污,让扬州绿色、生态、宜居的城市特质更加彰显。近年来,我市以“263”专项行动和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生态建设,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环境负荷仍然偏大、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部分环保重点任务推进不快、环境治理基础有待加强等问题。我们要正视存在问题、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

  夏心旻要求,要全力抓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已经启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自查要从细,整改要从快,标准要从严,集中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按期、按质完成整改任务。要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继续坚持“高于省标准、严于省要求、快于省进度”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全力完成“两减”省定任务,着力推进“六治”取得实效,充分发挥“三提升”环境效应。同时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系统谋划我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目标任务;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形成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的扬州经验;强化水环境保护,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固体废物管理,强化环境执法监管,从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记者 吴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