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今年委培20名免费幼师 毕业后需回扬自主选择幼儿园就业
2018-05-23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今年,扬州市教育局委托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面向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招收20名学前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学制为5年。招生录取为提前批次,与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可同时兼报,6月3日组织考生面试,6月4日-6日组织志愿填报,6月29日左右组织志愿录取并签订相关协议,录取最低分数原则上不低于中考总分的80%。

  政策 学生就读期间免培养费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免费幼师生培养目的是加强我市幼儿教师队伍建设,优化幼儿教师队伍结构,提升学前教育水平。

  今年,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面向扬州全市招收五年一贯制大专学历学前教育专业委培生20人,招生对象为2018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学生就读期间培养费(含学费、住宿费)由扬州市教育局承担。家长仅需承担学生在校期间的代办费、伙食费、教师资格证考试费等相关费用。

  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保证家境贫困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采取“奖、贷、助、减”等并用的助学措施。学生全面享受国家和省政府的各项奖、助学金政策;对品学兼优、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在各类竞赛中成绩突出的学生予以奖励;经济比较困难的学生享受国家大学生贷款政策或红十字会救助。

  毕业生需返回扬州市区域范围内自主选择幼儿园进行就业(双向选择或公开招聘)。如本人未能在扬落实相应工作,可由生源地教育行政部门协调推荐就业。

  对象 2018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报考免费幼师生的,需为参加2018年扬州市中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未受过纪律处分;热爱学前教育事业,有志于从事学前教育教学工作;身心健康,符合师范类考生体检标准;参加培养学校统一组织的面试并面试合格。

  日程 5月27日前报名参加面试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5月27日前,在中考报名学校或者当地县(市、区)招生办报名参加面试。

  6月3日(周日)考生到扬州市竹西中学参加面试。

  面试内容包括五官形体、语言表达和音乐、美术、舞蹈方面基本素养。要求考生: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五官端正,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学前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

  考生参加面试须携带中考准考证原件及2张二英寸免冠照片,不需交纳面试费。

  面试结果由面试学校反馈给各县(市、区)招生办。面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

  面试合格的考生于6月4-6日在中考报名学校填报志愿,与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可同时兼报。

  录取

  提前批录取

  原则不低于624分

  委托培养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招生工作安排在中招提前批次录取。

  录取方法,按招生计划从中考升学总分高分到低分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624分。

  特别说明,已被录取的学生不得调整录取学校;如果未能录取,不影响普通高中、职业高中的报名、录取。入学前需与录取学校、生源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市教育主管部门签订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回扬州市区域内各级各类幼儿园从事学前教育工作不少于5年。

  记者 刘冠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