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开工 8月底起文昌路开行将更舒适
2018-05-23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记者昨天在文昌东路采访时看到,施工人员开始用塑料挡板搭建施工隔离墙,文昌路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A

  广陵大桥至西互通 改造工程总长17公里

  文昌路是我市城市主路网中最重要的东西向干道,是城市的东西向交通大动脉。不过,因多个路段使用年限较长,道路整体状况较差,达到或超过设计使用寿命,已多年没有大修,道路龟裂、沉陷等病害明显,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需要全线进行大修。

  施工负责同志介绍,这次提升改造工程是市政府2018年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工程项目计划,由市城建部门负责实施。工程东起广陵大桥西至扬州西互通全长约17公里,路幅34-60米。

  据了解,为把改造提升工程真正做好,建设单位进行了详细的前期调查和方案比选。在充分考虑质量、工期、造价和交通影响等因素下,实施面层整体出新,对局部破损基层进行维修加固,提升行车舒适性。

  B

  8月底前全部完工 未来行车将更舒适

  此次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实施内容包括道路、交通、排水、桥涵等4个方面,建设单位根据各路段病害情况和总体工程量,将本次改造项目划分为5个标段实施,以确保工程科学有序推进。

  据介绍,各重点施工路段均制定了时间节点计划,其中明月湖大桥博物馆路至国展路段,将在6月5日-8月5日半幅封闭施工;翠岗小区邗江路至新城河路段6月20日-7月20日对南半幅道路封闭施工;文昌中路大学路至解放桥段,6月20日-8月30日两车道封闭施工;文昌中路解放桥至运河北路段5月22日-7月22日单侧公交车道封闭施工;文昌东路秦邮路至沙湾路段5月22日-6月30日北半幅封闭施工。

  针对上述施工重点难点路段,建设单位将精心组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集中力量打歼灭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施工。建设单位同时将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加强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设置必要的施工标志,做好车辆分流组织工作,划好施工期间的车道线,确保项目施工期间的施工安全和交通安全,并科学设置施工作业流程,重点难点路段充分利用学生暑期放假时段组织施工,最大限度减小工程施工对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的影响。

  “根据相关计划安排,改造提升工程5月22日动工,8月底前全部完成。整个工程全部完工后,文昌路城区段行车将更安全、更舒适。”施工负责同志介绍。 本报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