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年参加80多次志愿服务奉献6年 义工获评“最美”
2018-05-16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前不久,在景区2017年十佳最美志愿者表彰中,卜杨社区圆梦义工协会的万建蓓受到表彰。加入圆梦义工6年,万建蓓年年是优秀志愿者,但获得景区表彰,这还是第一次。低调踏实的她,多年如一日默默奉献,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一年参加80多次活动

  万建蓓今年49岁,6年前,万建蓓内退在家休养。2012年全国残疾人交流会在扬州举行时,因为有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需要人手照顾,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圆梦义工志愿者董静问万建蓓,可不可以去帮忙,万建蓓一口答应。短短几天里,她帮助残疾人推轮椅,陪他们游览瘦西湖、个园,忙得不亦乐乎。“我感到,做志愿者帮助别人是一件有意义的事,从这以后,我就加入了圆梦义工,圆梦义工只要有活动,基本都参加。”

  无论是助浴助老助残,还是每周的志愿服务,或是爱护环境,万建蓓总是尽己所能,出一份力。在圆梦义工的关爱失独家庭活动中,她和志愿者刘娟一组,骑着电动车一家家上门,每年都要走访20多户。万建蓓也是圆梦义工参加志愿服务最多的志愿者之一,仅去年就参加各类活动80多次。

  每月帮老人理发剪指甲

  一次,万建蓓正在买菜,突然接到一个老同学的电话。老同学的妈妈有糖尿病,视力也不好,当天一个人去医院看病,老同学正在上班走不开,又很担心妈妈,就请万建蓓去医院陪护一下。万建蓓一听,家也没回,拎着菜就骑车直奔医院。

  还是这个同学妈妈,后来搬家住到南区,万建蓓知道她身体不好,经常去看望。一天傍晚,万建蓓和老公驱车半个多小时去看望同学妈妈时,发现同学妈妈把钥匙忘在家里,正在门口着急。万建蓓打电话给老人的儿子,对方上晚班没听到,万建蓓就陪老人坐在门口等,一直等到次日凌晨两点多。

  圆梦义工协会每月都会去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帮助照顾住在那里的失能半失能老人。万建蓓每月前去时,都要到不同病房看一下,为需要的老人理发、剪指甲,同时陪老人聊天。有的老人还特地把脚泡一下,请万建蓓帮助修剪脚指甲,每次万建蓓都能满足老人的心愿。她常说,一点付出能帮助到他人,自己也开心。

  通讯员 赵华平 记者 仲冬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