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资30亿的室内恒温水上乐园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来啦
2018-05-11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 昨天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副市长余珽参观了本届文博会江苏馆扬州展区,以及“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中的“扬州工”作品。在下午举行的2018扬州(深圳)文化产业推介恳谈会上,8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天山集团落户邗江区的天山海世界文旅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

  今年的深圳文博会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我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

  历届深圳文博会,扬州工艺美术均报名参展,今年也不例外。在江苏馆扬州展区,扬州工艺美术集团的多位国大师设计的玉器,以及扬州天艺坊的扬州刺绣作品陈列馆中。位于9号馆的“百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联展”是整个馆区的重点,扬州工美集团9位国大师的12件精品(漆器4件、玉器8件),充分代表了“扬州工”的技艺水平。

  国大师江春源精心构思的碧玉《锦绣前程》位于展区入口处,作品模仿中国传统漆器台屏样式,利用大块天然碧玉原石,由多名扬州玉雕工艺大师通力制作完成。作品画面图案充分运用中国传统花鸟画构图技法,融合了菊花、牡丹、兰花、玉兰等多种花卉,器形规整、色泽幽沉、构图优美、雕刻细腻,充分体现了扬州玉器典雅、精致的艺术特征。

  点螺《四大名山》地屏由国大师池家骏设计,数名高级技师精心制作而成。作品选取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中标志性的庙宇建筑和景观,构成一幅气势恢弘,景色秀美的桃源佛地境界,反面写有佛教的波罗密多心经。在工艺上,作品选用自然色泽的夜光螺、石决明和优质珍珠贝等高档原材料,充分表现出了四大名山古典与现代熔铸、诗化与美意构筑的精品韵味。

  在下午举行的文化产业推介恳谈会上,姜龙表示,在深圳举办扬州文化产业推介恳谈,旨在学习借鉴深圳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经验,推动扬州与深圳在文创人才、文创项目、文创资源等方面加强合作,欢迎更多能提升扬州地域文化特色的高素质文化人才、高质量文化项目来扬州发展。姜龙还就扬州的城市概况、人文底蕴、文化产业、营商环境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嘉宾更多地走进扬州、了解扬州、选择扬州、投资扬州、兴业扬州,与扬州这座美好的城市同频共振、合作双赢。

  推介恳谈会上,各县(市、区)、功能区相关负责人就信息产业、玩具产业、旅游度假、文创基地等20个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天山集团副总裁李毅、深圳爱玩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全宝等与会嘉宾分享了在扬州投资的经历与收获。

  来自河北、上海、深圳、台湾等地的企业与各县(市、区)、功能区现场签约8个投资项目。本次签约的投资项目,包含文旅、游戏、动漫、影城等内容,投资总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其中,天山集团落户邗江区的天山海世界文旅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将打造以室内恒温水上乐园为主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当天上午,姜龙、余珽一行还赴华侨城文旅科技产业园参观考察。(记者 王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