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岁男童顽皮爬窗户意外坠落 家长们请看好你们孩子
2018-04-18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昨天下午6点左右,阳光水岸小区东门附近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3岁小男孩,或因为贪玩爬上3楼开着的窗子,结果从窗口坠落摔在了地面上,头部受伤严重,被送进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专业人士提醒,3岁左右是孩子极易发生意外的年龄段,家长一定要注意照看。男孩坠楼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3岁男孩从楼上掉下

  事发现场3楼窗户打开着

  昨天下午6时许,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阳光水岸小区东门附近一名小男孩从3楼掉了下来,孩子倒在地面上头部出血。事发后,现场有人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坠楼孩子已被送去医院救治。

  “孩子当时就是躺在那家洗车店门前,具体怎么掉下来的,我没注意,我到现场时,看到孩子还能动,不过头部流了不少血。”在事发地不远处一家店内,一名女子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洗车店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冲洗车辆,店外地面上有一块被水冲洗过,但依然能看到血迹。在店门口洗车的男子表示,事发时,自己正在清洗车辆,声音比较大,感觉外面有响声,回头一看,发现门外地面上躺着名小男孩,具体是怎么掉下来的,他也没注意到。

  洗车店内一名女子告诉记者,当时她在店内,突然发现自家店前躺着个孩子,是一个小男孩,后来听说是从3楼窗户掉下来的。记者注意到,在洗车店正上方的3楼,有一扇窗子打开着。

  男孩头部伤情较重

  或因顽皮爬窗发生意外

  记者赶到收治的医院时,受伤的小男孩已被送进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急诊外科医生表示,不久前,他们确实收治了一名3岁的小男孩,据孩子的家人讲,确实是从3楼摔下的。从初步检查情况来看,男孩头部伤情较重,有颅内出血现象,且有明确血肿。从伤情来看,应该是头部着地,好在暂时并未发现有其他脏器受伤情况。

  在重症监护室外,民警正与孩子的亲属了解相关情况。一名女子表示,事发时,孩子是从3楼的窗子摔下的,从当时情况来看,孩子的伤情应该还好,叫他时还能答应,自己还有知觉。

  记者注意到,一名年轻女子一直在哭泣。据该女子介绍,孩子是她弟弟家的,平时特别顽皮,当天没注意,他自己爬到窗子上玩,结果发生了这样的意外。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请看好你们的孩子

  阳台窗户务必做好防护

  记者查阅本报资料,就有多起小孩坠楼的报道,老小区沙中一村一居民楼三楼曾发生一起意外,一名3岁男子从厨房窗户坠楼,坠落中砸中一楼雨棚保住了命;汊河街道枫林校区,一老汉趁着孙子睡觉下楼去晒被,孩子醒来爬上阳台,从4楼坠落头部着地,抢救无效死亡;施井路附近的一个老宿舍区,一名3岁男童从3楼窗台意外坠落,头部伤势较重。

  针对这些小孩的意外事件,专业人士表示,3岁左右是孩子极易发生意外的年龄段,作为家长一定要做好防范和看护工作。

  一是防摔伤。家里的阳台登高面到上沿的高度应该在1米以上,防盗网间隔小于10厘米。栏杆设计非横向,以免误导儿童攀爬。阳台地面清空,不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阳台围栏应定期检查与维修,以免老旧松动。窗台附近应避免放置沙发、凳子、床、矮柜等可攀爬之器物或家具。孩子在室外玩耍时,家长要告诉或者引导他,到比较平整的地方玩耍,不要在有比较大的裂缝地面或者废旧建筑物的底下附近玩耍,不要去攀爬。

  二是防误食。要收起小物件防宝宝误食。儿童窒息多由于异物进入气管、气管受压迫以及口鼻被蒙所致。平时教孩子不要把小物品放在嘴里玩。不要给孩子戴一些容易抓下来的饰物,如发卡、吊坠等。

  三是防触电。家中不要乱接乱拉电线,电源的开关特别是插座之类的外漏电源,不要让孩子用手碰到,选择安全质量好的电源插座。

  四是防咬伤。家长还要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要让自己的孩子和猫狗小动物之类有过分的接触,告诉他们不要对猫狗等小动物强烈地敲打,不要去拉扯它们的皮毛和尾巴,不要碰触动物的眼睛、鼻子、嘴巴等容易引起小动物反抗的部位以免引发被动物咬伤的事。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