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毕业生手绘扬州景点 邀你“不负春光下扬州”
2018-04-13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组手绘扬州美景图充满着盎然生机,引发网友关注。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近日,记者在微信朋友圈发现,不少大学生自制的扬州美景手绘图和旅游攻略火了。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刘小涵从扬州大学毕业后,就一直想把美丽扬州介绍给周围更多的人,于是手绘了多幅水彩景点图;而大三学生周紫薇为让游客更好地游玩扬州,则自制了一份旅游攻略,并取名为“不负春光下扬州”。

  南林研究生手绘扬州景点

  希望吸引更多人来扬旅游

  昨天,记者看到了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刘小涵的扬州手绘景点图,从充满古典气息的东关街、山清水秀的瘦西湖,到傲然独立的文昌阁,再到充满书香与现代化气息的扬州大学,这些多彩绚丽的画卷,充满着春天般的盎然生机。

  这套手绘景点图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中热传,不少网友在转发的同时留言:“扬州的手绘图片很多,但每次看到,都忍不住点赞一下,这幅手绘,应该是用心画的,充满了勃勃生机。”“喜欢扬州,看了这个手绘,貌似也喜欢上了扬州大学,美如画的城市,连大学都这么令人向往。”

  刘小涵告诉记者,在扬州大学求学4年,她对扬州充满了感情,总想着再为它做些什么,所以到了南京后,就想把扬州美景介绍给更多的人,现在只要假期有时间,她都会选择回到扬州,画出“最美的扬州景”。刘小涵学的是园林方面的专业,在绘画时,她融入了点景、框景、对景等突出园林构造的表现方式,虚实结合、意境突出,从园林美学的角度体现了绿化与建筑的和谐之美,“扬州新的景点、体育公园在不断增多,希望能把扬州的美景一直画下去。”

  扬大学生自制旅游攻略

  邀你“不负春光下扬州”

  春光明媚,正值旅游好时节,近日,一份精简的扬州旅游攻略在朋友圈“火”了。这份旅游攻略名为“不负春光下扬州”,包含了衣、食、住、行等方面,出自于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周紫薇之手。

  这份旅游攻略包含了游前准备,如衣着建议,证件小提示以及酒店的推荐等;游玩景点,如众人熟知的瘦西湖、东关街、何园、个园、大明寺,还有扬州古运河、扬州1912街区;美食篇有扬州冶春早茶、“深夜食堂”扬州炒饭、高邮鱼汤面等极具扬州特色的美食。

  周紫薇被同学们评为“资深”旅游达人。为做出一份“像样”的旅游攻略,她利用周末实地踩点,力求攻略集路线、美食、美景为一体,并制作了电子版,方便浏览。“接下来我会再去探寻扬州的一些‘小众’美景与美食,帮助游客们更好地领略扬州风情。”周紫薇说。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