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车被偷发监控截屏吐槽 朋友一眼认出偷车贼
2018-04-12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电动车被偷,监控虽然拍下了偷车男子的脸,但本地却没人认识。宝应一个鱼塘主将截屏发给了外地的朋友吐槽,没想到朋友却一眼认出,此人正是他们村的“二赖子”。最终,车顺利找回,嫌疑人也落入了法网。

  门口电动车转身就没

  鱼塘监控拍下了偷车贼

  宝应县柳堡镇团庄村村民小虎是一名鱼塘主,鱼塘就在村里的北闸口。为了就近照料鱼塘,他平日就住在河边的活动板房里。

  一天,小虎骑电动车出门,回来时顺手将车停在了门口,小虎没有将大锁锁上,钥匙也没拔。等他办完事回来,发现停在门口的电动车不翼而飞了。他在附近找了一圈,没有发现电动车的踪影,四处问问附近的人家,也没人看到车的去向。

  好在鱼塘架了几处监控,小虎回房调出了门口的监控。监控显示,小虎离开没多久,一名六十多岁的男子出现在画面里。此人经过小虎家门口时扭头看到了电动车,可能是注意到车上有钥匙,男子四处张望,随后鬼鬼祟祟地靠近车,一拧车把扬长而去。

  看见车被偷的全过程,小虎气得咬牙切齿,恨不得立马将偷车贼揪出来。但监控里的偷车男子,眼生得很,并不是村里人。他推断,这贼很有可能是外乡人。

  截屏发外地朋友吐槽

  朋友一眼认出了偷车贼

  外乡的范围太大了,偷车贼极有可能只是路过这里,想要找他,还真不是那么简单。小虎转念一想,这贼经过鱼塘时是步行,会不会就住在隔壁县市?离柳堡镇最近的就是兴化了,平日里做生意经常去兴化,那里也有不少朋友。于是,小虎便将监控截了屏,发给兴化的朋友“吐槽”。同时心里也抱有一丝幻想,希望有人能认出他。

  “这人不是‘二赖子’吗?我认识!就是我们这的!”图片刚发出去,兴化的朋友阿鹏(化名)便回话了,这个男的正是他们那边的“惯偷”,平日里偷鸡摸狗,做了不少坏事,还坐过好几次牢。

  朋友认识偷车贼,这让小虎一下子振奋起来,当即赶到二赖子所在的沙沟村。担心贸然上门二赖子会不承认,小虎特地找到了当地村委会。刚进二赖子的家门,小虎一眼看见了自己的电动车。人赃俱获,二赖子也没多抵赖,小虎顺利地将车骑回了家。

  涉嫌盗窃要处罚

  刚出看守所又落网

  回家后,小虎觉得,电动车反正找到了,他就没有报警。不久后,柳堡镇派出所民警深入村落开展群众工作,小虎便将这件事当作趣闻说了出来。听完这话,民警一下子重视了起来:虽然车拿回来了,但“二赖子”的行为已经涉嫌盗窃,应该受到处罚。

  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往兴化市沙沟村,不料却扑了个空。原来,偷完小虎的车没多久,“二赖子”又去偷了,因为盗窃被判处拘役两个月,现在还在兴化看守所里!

  4月9日,“二赖子”出狱,柳堡派出所民警直接到兴化看守所,将“二赖子”带回宝应处理。

  针对这起案件,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尽可能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监控探头下面,或者停放在人气比较足的场地,切忌在偏僻地段一停了之。停车离开前确认车锁锁好,尽可能安装防盗锁具,并开启防盗报警装置,不要让小偷有机可乘。(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通讯员 任婷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