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网贷要收定金被骗2800 警方抓获嫌疑人破案10余起
2018-04-12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近日,高邮市民阿华在办理网络贷款业务时,被骗2800元。警方调查后抓获嫌疑人周某,并一举破获10余起诈骗案,涉案价值2万余元。

  3月11日14时许,高邮某小区居民阿华浏览网页时,看到了“微粒贷”的广告,刚好遇到资金周转不灵,阿华就想通过网贷借一些钱,于是通过微信联系上了“W先生”,对方承诺,贷款无需抵押,但在放款前要先收取定金。经过“W先生”一再劝说,阿华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分5次转给“W先生”现金共计2800元。转账成功后,阿华满心喜悦等待着“贷款”,不料却被对方迅速拉黑了,阿华看到对方突然消失了,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报警。

  接报后,高邮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发现河南濮阳籍男子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0日下午2时许,在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周某交代,自2017年以来,他在网上以办理贷款需手续费、保证金、定金为由,诈骗浙江、山东、河北、江苏等地受害人共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2万元。

  周某交代,作案成功必须要和借款人打“心理战”,先取得对方信任,抓住借款人急于用钱的心理,以少量的费用承诺能贷取很多的款目,骗取借款人上钩,得手后迅速消失。目前,周某已被高邮警方刑事拘留。(通讯员 王怀玉 记者 刘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