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壕”吃货一顿吃了2400元 高校学生爱叫外卖
2018-04-12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扬州人爱叫什么外卖?国内哪些地方的市民爱吃扬州炒饭……昨日,“饿了么”外卖平台公布“2018年一季度扬州外卖大数据报告”,1月-3月,扬州外卖订单量大幅增长,其中最贵的一单外卖花了2400元,市民夏先生则以195单的外卖订单量霸榜。

  最“壕”吃货

  汉堡就点了13个

  一顿洋套餐花了2400元

  记者昨从“饿了么”大数据中心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普通餐饮订单量同比增长57%、交易额增长62%,新零售商品订单量同比增长86%、交易额同比增长92%。对比之下可以发现,我市外卖中新零售商品的增长部分高于普通餐饮部分。意味着扬州市民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消费能力较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扬州众多叫外卖用户中,一位名叫夏先生的市民“脱颖而出”,以195单的外卖订单量稳居全市第一。记者算了一笔账,1月-3月,夏先生共订了195单外卖,平均每月65单,平均每天就是2.2单,也就意味着,夏先生一天两顿都是通过外卖来解决。

  另外,此次大数据报告还统计了扬州首季度最贵的一单外卖,这单外卖总价格为2400元,相当于一名基层员工的一个月工资。这笔外卖订单到底包含了哪些东西?记者了解到,该市民通过“饿了么”外卖平台订了一份超级洋套餐,其中包含了45个子类目,令人惊讶的是,单是汉堡一次性就点了13个。

  会吃群体

  高校学生爱叫外卖

  外卖订单最多的是扬州职大

  扬州人最喜欢哪种外卖?数据显示,一季度扬州最受欢迎的菜肴分别是皮蛋瘦肉粥、酸辣土豆丝和骨肉相连,其中三月份订单环比增幅分别为103.7%、87.7%、80.1%。而一季度最受欢迎的商超百货前三位依次为可口可乐、草莓和哈密瓜,其中三月份订单环比增幅分别为512.5%、196%和182.4%。“饿了么”外卖平台工作人员张莹琦介绍,随着气温回暖,春季应季水果大量上市,扬州市民选择外卖的途径购买量也随之大幅增加。

  记者注意到,由于扬州炒饭知名度高,在全国范围备受欢迎,此次公布的全国最受欢迎外卖菜肴当中,扬州炒饭也稳当上榜。哪些地方的人喜欢吃扬州炒饭?数据显示,佛山三月份扬州炒饭订单量环比增幅86.1%、南宁环比增幅212.8%、芜湖环比增幅135.1%。

  此外,扬州哪些人群喜欢订外卖呢?张莹琦介绍,从此次发布的报告中可以看出,一季度扬州外卖订单量最多的区域前三位依次为:扬州职业大学、扬州职业大学生活区、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也就是说,扬州高校学生成为订外卖的主要群体。

  勤奋小哥

  一季度跑了5213单

  这个小哥边啃烧饼边送餐

  如今外卖已经成为市民解决一日三餐的主要途径,方便快捷的背后,却是外卖小哥的辛勤付出。

  数据显示,一季度扬州外卖跑单最多的骑手名叫吴金华,1月-3月,他一共跑了5213单,平均一个月送餐1738单,平均一天要为58位市民送去热乎乎的美味佳肴。

  昨日,记者通过“饿了么”外卖平台,联系上了这名外卖小哥。“我来自连云港农村,出来就是赚钱的,肯定要勤奋。”吴金华耿直地说,别的送餐员都是两班倒,而他由于生活压力较大,不仅要抚养两个孩子,还要租房,于是他主动提出每天上班12个半小时,从早上9点30分开始接单送餐,直到晚上10点才下班回家。

  记者了解到,吴金华今年39岁,家有两名小孩,儿子已经上初二,女儿还在上幼儿园大班,全家人都在扬州,为了让老婆孩子生活得更好,不管风吹日晒,他都坚持送餐,不曾请假休息。“一般在不太忙的时候,我也不会下线,一边接单,一边花五分钟吃碗盖浇饭,有时候太忙,只能一边啃烧饼,一边送餐。”吴金华说,他们全家来扬州已经11年了,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扬州买房子定居。

  记者 陈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