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场馆整体呈现 南部体育公园体育馆“4·18”展新姿
2018-04-10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讯 处在迎宾大道扬子江路路边,紧邻“418”主会场,作为南区首座专业性体育场馆,南部体育公园的建设引人关注。记者昨天探访时看到,目前南部体育公园主体建筑体育馆钢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外幕墙施工,预计“418”完成外立面施工,5月底基本完工。

  进展顺利 体育馆钢结构封顶,场馆整体呈现

  南部体育公园位于扬子江南路西侧、定浦路北侧、马港河路东侧。昨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虽然整个建筑依然由防护网包裹,但目前体育馆钢结构已经封顶,整个场馆高高屹立,整体呈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外部装饰施工。

  南部体育公园项目用地面积约93亩,总建筑面积约3.4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一座以体育为主题,集比赛、训练、健身、休闲于一体的公园,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体育馆、室外网球场、室外篮球场、景观园林、室外道路配套及地下管网等。

  “3月底开始进行内部装修,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施工,力争‘418’完成外立面施工,5月底整个公园基本完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功能布局上,体育馆一层是游泳馆、综合馆、攀岩场地、培训、辅助用房和餐饮,二层是羽毛球馆、壁球馆和辅助用房。此外室外还规划有篮球场1个、网球场1个、五人制足球场两个,并配套建设道路、绿化、停车场等。

  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南部体育公园体育馆的施工围墙已经拆除,体育馆东侧机声隆隆,打桩机械正在施工,一条河流开挖和挡土墙施工已初具雏形,场馆附近,一些配套工程施工正在展开。

  整个南部体育公园分为生态广场区、生态体育区、生态公园区。体育馆位于生态广场区,球类运动、活动看台、儿童活动和极限运动位于中部的生态体育区,生态公园区是绿化景观区域。

  趣味跑道 室内环形跑道和室外三环道呼应

  南部体育公园体育馆设计方案因地制宜,根据原有场地进行优化,将东侧体量扭转至与场地边界平行,整体体量向两侧裂开,形成庭院,呼应了扬州传统园林格局,再借助折纸意象生成丰富的建筑外形。在外立面设计上,从扬州传统手工剪纸上寻找灵感,运用参数化手段实现传统文化元素的再现。“南部体育公园体育馆采用敞开式设计理念,建成后四面不设围墙,市民可通过多条路径直接进入体育馆内。”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说。

  “公园打造了室内环形跑道和室外三环道呼应的全景趣味跑道。”该负责人说,体育馆内设计了一条环形跑道,公园中的景观环道与其呼应,形成室内外一体的体育运动全景跑道。室外景观跑道可以独立形成环道,也可以通过建筑局部连接,与建筑室内环道形成一个整体,创造出独特的跑步体验。“室外环道分为三环,分为轻跑、慢跑和趣跑,各自具有不同的景观体验。”

  公园定位为一片“运动森林”,用外围绿色公园绿地软化建筑地块,营造“运动在林中”的运动体验;景观设计上,通过地形的变化营造出生态看台、高差跑道、儿童滑梯、极限运动场地等有趣味性的景观空间,打造具有扬州绿色城市代表性的全民全龄体育运动公园。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